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HP】悬溺(26)

原创女主 原著向 有私设

大家如果喜欢,可以点下小爱心和小蓝手,我爱你们(๑• . •๑)


第二十六章 我是斯莱特林


      十二月份的霍格沃茨已经被白雪覆盖,望着窗外昏暗的湖水,妮娅知道,今天又会是一个下雪的阴天,带上父亲送的兔毛帽子和耳罩,又给自己施了一个温暖咒和避水咒,她才揣起一本厚厚的魔法史和奥莉芙一起去餐厅吃早餐。


  一小群人聚集在布告栏周围,读着一张刚刚被钉上去的羊皮纸上的文字。


  “他们要开办决斗俱乐部!”


  奥莉芙的双眼闪着跃跃欲试的光,“妮娅,我们去吗?喊上赫敏他们一起!”


  妮娅仔细地看了看纸上的文字,“好的,我也去。”正好可以把笔记本里的魔咒拿出来练一练,妮娅暗暗地想着。


  晚上八点,礼堂。


  长长的饭桌消失了,沿着一面墙出现了一个镀金的舞台,由上空飘浮的几百支蜡烛照耀着,天花板又一次变得像天鹅绒一般漆黑,全校的同学几乎都来了,挤挤挨挨的,每个人都拿着自己的魔杖,满脸兴奋。“不知道由谁来教我们,”奥莉芙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挤进叽叽喳喳的人群,旁边的赫敏也在念叨,“有人告诉我,弗立维年轻的时候曾是决斗冠军,也许就是他来教我们吧。” “只要不是……”哈利的话没说完,转成了一句呻吟,只见吉德罗 洛哈特走上舞台,穿着紫红色的长袍,光彩照人,他身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斯内普,还穿着他平常那身黑衣服。


  看见洛哈特,妮娅就觉得今晚他们可能也学不到什么有用的了,她有些失望地转过身子,准备退出吵嚷的人群。洛哈特挥手叫大家安静,“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助手斯内普教授,”洛哈特说着,咧开大嘴笑了一下,“他对我说,他本人对决斗也略知一二,他还慷慨大度地答应,在上课前协助我做一个小小的示范。我说,我可不愿意让你们这些小家伙担心,等我跟他示范完了,我还会把你们的魔药老师完好无损地还给你们,不用害怕!”


  妮娅站在最外围,远远地看着洛哈特和斯内普转身面向对方,鞠了个躬。然后,他们把各自的魔杖像箭一样举在胸前,这才是巫师间的决斗啊。她又想起了马尔福先生和韦莱斯先生在对角巷大街上的互殴,忍不住低声地笑了起来。


  斯内普喊道:“除你武器!”魔杖的前端闪过一道耀眼的红光,洛哈特被击得站立不稳,猛地朝后飞出舞台,撞在墙上,然后滑落下来蜷缩在地板上。 他的帽子掉了,波浪形的鬈发根根竖立,终于踉踉跄跄地站了起来。


  随后这群熙熙攘攘的小萝卜头都被分成了2人一组,分别开始练习魔咒。妮娅因为站在外围,最后被斯内普教授分配了一个格兰芬多的男生。


  “妮娅克里斯。”妮娅对着前面的男孩子鞠了个躬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


  “布德塞尔特。”男生扫了一眼妮娅的校袍,从鼻孔中发出了轻哼。


  妮娅自动忽略了他不满的表情,直接将魔杖举在了胸前,对着前面比他高了半个头的男生说道,“开始吧。”


  “一、二、三”两个人一起倒数。


  “除你武器!”妮娅的语速极快,手上挥舞魔杖的动作也没有落下,只见魔杖的顶端发出了浅红色的光,在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之时,他手中的魔杖已经脱手。


  塞尔特捂着自己疼痛的右手,惊讶地盯着眼前的斯莱特林女生,高喊道:“怎么会这么快?你肯定作弊了!”


  “你说什么?”妮娅的声音陡然拔高,浅色的瞳孔骤然冷了下来,刚才对方对她的无理她都觉得无所谓,但是污蔑她作弊,她可不能忍。


  她直接将魔杖举在了胸前,冷冷地说,“再来!请你擦亮眼睛看清楚,我有没作弊。”


  “哼,我才不相信斯莱特林会遵守决斗的规则。”


  妮娅抿紧了嘴唇,斯莱特林的学生在这所学校的口碑是有多差?她不否认斯莱特林里会有一些小坏蛋和不守规则的人,但是这句话一下子就捎带了斯莱特林的所有学生,是不是有些有失偏颇?


  “那你可以让洛哈特教授做裁判,和我再决斗一次!”妮娅有些生气,再次开口道,“敢吗?胆小鬼!”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果然经不起妮娅的语言挑衅,激动地蹦了起来,“谁是胆小鬼?再来就再来,我不怕你。”


  但是此时的哈罗特教授和斯内普教授正在解决哈利和德拉科的决斗事宜。


  洛哈特示意哈利和德拉科走到礼堂中央做示范,人们往后退着给他们腾出空间。


  德拉科举起魔杖,大吼一声:“乌龙出洞!”,他魔杖的头爆炸了。哈利惊恐地注视着,只见一条长长的黑蛇突然从里面蹿出来,重重地落在他俩中间的地板上,然后昂起蛇头,准备进攻。人群尖叫着,迅速向后闪退。


  “让我来!”洛哈特喊道。他举起魔杖,威胁地向蛇挥舞,突然,只听嘭的一声巨响,蛇不仅没有消失,反而蹿起一丈多高,又重重地落回到地板上。它狂怒不已,嘶嘶地吐着信子径直朝人群游来,它昂起脑袋,露出毒牙,摆出进攻的架势。


  妮娅瘦小的身躯在慌乱的人群中被挤来挤去,然后她听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声音,像是有人被紧紧箍住脖子而发出的气声。


  她周围的大部分人立刻意识到了什么,停止了骚乱,有些惊恐地盯着哈利波特。


  这难道就是蛇佬腔?妮娅看着大家的表情立刻就猜出来了,哈利自己却一脸迷惑地站在众人中央,直到罗恩上前把发呆的他拉走。妮娅也想挤出人群追上去。


  哈利终于意识到了自己的蛇佬腔,那她打开密室就有望了。


  “喂,斯莱特林的克里斯,你别走!”身后传来那个格兰芬多挑衅的声音。


  “真麻烦!”妮娅生生止住了脚步,她差点忘了这个事,“怎么?你是要再来一次决斗吗?”


  “对!”那位叫布德塞尔特的格兰芬多男生此时已经站在了洛哈特的旁边,“这次让洛哈特教授当我们的裁判。”


  “哈哈哈,这是我的荣幸!”洛哈特夸张地笑了起来,但是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补了一句,“咳咳咳,我不想再看到有其他动物出现在我的面前了,那个处理起来有些麻烦,你们知道的。”


  妮娅点了点头,两人同时走到了人群中央,大家依旧自动让开了空地,但是经历过了哈利的这件事,大家对这场决斗都兴致缺缺,有些人已经开始往礼堂外走。


  德拉科站在一堆人的最前面,占据了最好的视角。


  三年级格兰芬多VS二年级斯莱特林


  克里斯,你似乎是太自大了点。德拉科勾起嘴角,心里已经盘算好怎么来奚落战败的妮娅。


  洛哈特清了清嗓子,高声道:“那么开始吧!首先,两位鞠躬!记得点到为止哦。”


  妮娅弯下腰,行了一个标准的礼,但当她重新直起身时,目光已经变得不一样,仿佛一切都势在必得。


  她将魔杖举在胸前,浅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紧对方的一举一动。


  “一、二、三”


  “除你武器!”妮娅用最快的速度完整地念出了咒语,并且还附赠给了对方一个“腿立僵停死”。


  两个魔咒,接得非常连贯,一气呵成。妮娅非常满意地看着对面的高个男孩被除掉手中的魔杖,还因为冲击力和锁腿咒直接摔倒在地上。


  “克里斯小姐胜利!”洛哈特高喊起来,旁边的人听到结果也围了上来凑热闹。


  “这个斯莱特林女生是谁?” “斯莱特林的巨怪?”


  “能这么熟练连着施放两个魔咒,看来练习了很多次吧!”


  当然是练了很多次,妮娅暗暗地想。暑假的两个月她每天都在练习幽灵笔记本上的魔咒,也多亏了汉克的理解和帮助,他用魔杖在妮娅居住的阁楼的各个方位都施了一个魔咒,能保证妮娅练习时的魔力施放不会被魔法部监测到,但是这种魔法持续时间不太长,所以汉克每周都只能手动加固一下,但是如果碰到他出差时间过长魔咒失效,妮娅就无法再私自练习。


  “你输了。”妮娅走上前,从上往下俯视着塞尔特,“我是斯莱特林,我遵守决斗的规则光明正大地打败了你,因为我足够优秀。”


  伴随着一声惊呼,奥莉芙从人群中冲了出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妮娅,你刚刚太酷了!”


  耳边响起了一阵掌声,妮娅转过头,有些受宠若惊地看到了她的院长斯内普教授正在鼓掌。


  “克里斯小姐做的不错,斯莱特林加5分!”


  


  德拉科注视着人群中央的妮娅,烛光映得她的脸庞微微发红,浅色的眸子里闪烁着点点光亮,上扬的嘴角洋溢着自信和快乐,他的目光渐渐被她吸引,又被他自己硬生生地挪开。





作者有话说:晚上应该会有2更吧,爱你们~(^з^)-♡


评论 ( 7 )
热度 ( 67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