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HP】悬溺(25)

原著向 原创女主 有私设。大家食用愉快(´▽`)ノ♪

第二十五章 卢修斯 马尔福

       “妮娅,快出来,庞弗雷夫人找你!”奥莉芙在盥洗室外拼命拍门,看起来十分焦急。

  妮娅淋了一场大雨,此时正在盥洗室里舒舒服服的泡澡,湿漉漉的头发还没来得及擦干,就被奥莉芙的吼叫声吓了一跳。

  庞弗雷夫人这么着急找自己?发生了什么?妮娅带着疑惑从水中站起,胡乱地擦干身子,套上干净的巫师袍就开始往医疗翼飞奔。

  “啪!”医疗翼的大门被妮娅推开,病床上的哈利往门口侧目,他的手还是没有恢复,以一个奇怪的姿势垂着。

  “打扰了,哈利!”妮娅快速扫视了一圈,不好意思地说,“你的手好点了吗?”

  空荡荡的大病房只有哈利一个人,马尔福那小子去哪里了?

  哈利用自己唯一能动的左手,挠了挠头发,不满地说,“庞弗雷夫人说我必须喝生骨水,需要一个晚上的时间这骨头才能长起来。”

  “梅林的胡子,那么快?那长骨头会不会很疼?”妮娅即使知道了魔药的存在,也还是会惊叹它的神奇,“看来你今晚得好好休息了。”

  “对了,哈利,你知道庞弗雷夫人在哪里吗?听说她在找我?”

  “对的,她刚才是在找你,但是马尔福出了点事,她慌慌张张地跑过去了。”哈利指了指更靠近南面的小隔间,“他们在那里。”

  难道是马尔福的病情恶化了?

  她叮嘱哈利好好休息,就迈开腿往那个隔间走去。

  她轻轻推开隔间的门,将身子探了进去,这是一安静的单人病房,温暖的烛光下,白色松软的枕头,一尘不染的白色床单,德拉科就安静地躺在那里,似乎在熟睡,但是庞弗雷夫人依旧不在里面。  

  “马尔福。”妮娅轻声喊着他的名字,没有得到回应。“难道他真的昏迷了?”

  这个世界的魔药那么厉害,还不能救脑外伤?妮娅在门口踱步迟疑,要不要上前去查看一下他的生命体征?

  德拉科没有睁开眼睛就能听到门口克里斯的脚步声,如同巨怪一般沉重,还有她的自言自语,就跟蜜蜂一样“嗡嗡嗡”,让他头疼。“你再在门口走来走去发出巨响打扰我休息,我就会把你哄出去!”

  “你没事啊!”妮娅松了一口气,要是马尔福因为捉那个金色飞贼摔成植物人,她可能一辈子都过意不去,毕竟是自己动用了幽灵的笔记本更改了这场魁地奇的结局。

  德拉科终于睁开了眼睛,支起了身子,灰蓝色的眼睛紧紧地盯着门口的妮娅,“我当然没事。”

  床上的人此时正散发着低气压,仿佛随时会跳起来把自己赶出去,妮娅赶紧扯开笑脸,“没事就好,我就是有点担心,所以来看看。对了,马尔福,你知道庞弗雷夫人在哪里吗?听说她找我……”

  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因为她看到德拉科的眉头越皱越紧,“你不知道也没关系,打扰了,你好好休息。”

  妮娅立刻转身退了出去,还十分贴心地把门带上。

  马尔福家少爷的脾性,自己还是摸不清。

  她边想边往医疗翼外间走去,刚好碰到了匆匆赶来的庞弗雷夫人,“妮娅,我很高兴你来了。”她笑得十分灿烂,上来就给了妮娅一个大大的拥抱。

  妮娅觉得一头雾水,自己和庞弗雷夫人的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

  但是当她从那个令人窒息的拥抱里挣脱时,她看到了她庞大身躯后面还立着一个身姿挺拔的人,精致合体的服饰,金色的长发一丝不苟地披在肩上,浑身上下都透露着精致奢华的贵族风,然而手里握着的银制手杖表明了他身份。

  庞弗雷夫人紧张地搓着她的白色围裙,开口,“妮娅,这是我们学校的投资人之一,马尔福先生,他执意要见见你。”

  卢修斯马尔福?

  虽然满是疑问,妮娅还是毕恭毕敬地向他问好,“晚上好,马尔福先生。”

  “晚上好,克里斯小姐。”卢修斯带着巨大的压迫力紧紧地盯着身前的女孩,让瘦小的妮娅觉得一阵战栗,“我想,这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吧。”

  “那么,我还要去处理别的病人,我先告辞了。”显然庞弗雷夫人也感受到了此时气氛的不对劲,“不要聊得太晚,克里斯小姐她不能太晚回寝室。”然后她有些同情地看了妮娅一眼,转身走了出去。

  妮娅有些害怕,眼前的卢修斯马尔福明显对自己充满敌意。

  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抬头直视那个对她施压的人,微微一笑,“马尔福先生,我想这是我们第三次见面,开学前在对角巷都没有好好跟你打招呼,我感到非常抱歉!”

  听到对角巷,卢修斯就想起了那天和韦莱斯那个红毛怪在大街上互殴的事,精致的脸不自主地抽了一下,真是让人不堪回首的经历。

  他开始重新打量着眼前的女孩,半干的头发还湿漉漉地垂在肩头,一双明亮的浅色眼睛正大大方方地盯着自己。这就是德拉科来信说的和幽灵有关联的人?他为何觉得有些熟悉?

  “父亲。”隔间的门被人打开,德拉科的呼喊打断了卢修斯的思路,他的儿子此时正穿着病服走出来。

  “德拉科。”卢修斯看着儿子苍白的脸,有些心疼,“感觉好些了吗?”

  “没事了,父亲。庞弗雷夫人的医术很好,还有斯内普教授的魔药也很有用。”德拉科慢慢往他的父亲走去,经过妮娅身边时,他皱起了眉头瞟了她一眼,带着满满的嫌弃。

  妮娅必须承认,自己现在的形象不是很得体,她尴尬地拢了拢耳边垂下来湿发,低下头不再说话。

  “父亲,我给你介绍一下,她就是这次救我的克里斯小姐。”

  “哦?是吗?那我得感谢你对我儿子的救助!”卢修斯笑了起来,将目光从德拉科身上收了回来,重新将注意力转回女孩的身上。

  他的笑让妮娅脑内的警报大响,人也不自觉地紧绷。

  “这不算什么,同学之间互帮互助是应该的。”她艰难地从齿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那么德拉科……”他伸手将德拉科的肩膀搂了过来,开口道,“以后你和克里斯小姐之间也要互相帮助,知道吗?”

  这次是德拉科瞪大了双眼,他立刻抬头看着父亲的表情,父亲这是什么意思?感受到父亲的手在自己的肩头施压,他最后还是点了点头。

  卢修斯看到德拉科答应,似乎很高兴,笑意也深了几分,然后他慢慢走了过来,在妮娅面前站定,微微地弯腰,一双精明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妮娅的脸,“那克里斯小姐,你可以吗?”

  妮娅看着马尔福家主近在咫尺的脸和那双深蓝色的眼睛,仿佛能直透自己的内心,将自己全部看透。她知道此时的自己不能逃避他的注视,只能硬着头皮微眯着眼睛,颤抖的手指在校袍里紧紧地握紧魔杖,片刻以后,她笑着点点头,回应道:“好的。”

  回寝室的路上,妮娅都在思考关于卢修斯马尔福的事,虽然他此时让德拉科与自己握手言和是正好随了自己的意,但是她还是担心这件事背后有更大的布局。难道还是跟幽灵有关?妮娅现在有些后悔,太早暴露了幽灵的事,那自己手中的底牌还剩多少?

  医疗翼

  烛火摇曳中,卢修斯慢慢地摩挲着手中的银杖,似乎沉浸在回忆里,而床上的德拉科已经沉睡。

  克里斯小姐,你似乎长得很像我的一位“故人”。

  

     星期一早晨,又有人遭到袭击,现在像死人一样躺在病房里的消息,一下子传遍了学校。顿时,学校里谣言纷飞,人人疑神疑鬼。一年级新生现在总是三五成群地紧紧簇拥在一一起活动,好像生怕如果他们单独行动,就会受到袭击。

  在这段时间里,大家瞒着老师,叽叽喳喳地交换护身符、驱邪物及其他保护自己的玩艺儿。这种做法很快风靡学校,妮娅在一天的早上收到了奥莉芙给她的紫水晶护身符,当然,她为赫敏准备了更多,因为她的血统,她怕那个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下一个目标就是她。

  密室里的蛇怪,赫敏她会遇到袭击的,妮娅必须加快脚步。

  妮娅再次来到了女生盥洗室,就听,有人在说话,“复方汤剂?材料?”

  “材料?”妮娅推开了隔间的门,“你们遇到什么困难了?”

  “妮娅,你来了!”只见抽水马桶上架着一只坩埚,马桶下面传出噼噼啪啪的声音,便知道他们在下面生了一把火,赫敏正把一束束的双耳草撕碎了扔进汤剂,一边抬头跟妮娅打招呼。

  “啪嗒”妮娅挤了进来,顺便将隔间的门落了锁。

  哈利和罗恩也在,这个小隔间突然变得有些拥挤。

  “赫敏刚在说,我们还缺双角兽的角和非洲树蛇的皮,而很不幸,这些东西只有在斯内普的私人储藏室里才能弄到。”罗恩显得有些沮丧,魁地奇比赛输给马尔福,让他最近几天都非常不开心。他们要抓紧时间制作好复方汤剂,然后去套马尔福的话才行。“我们最好赶紧让马尔福坦白交待,越快越好。”

  “我可以帮上什么吗?”妮娅正在仔细地帮赫敏处理蚂蝗的尸体,然后和草蛉虫混合在一起。

  “没关系,我们刚想出了一个主意,材料的事交给我们去办就行。”哈利用他新生的右手拍了拍妮娅的肩,“到时候复方汤剂完成后,还需要你帮我们引开高尔和克拉布,还要你告诉我们斯莱特林休息室的口令。”

  妮娅把装草蛉虫的空口袋揉成一团,转过脸来看哈利。“好的,到时候交给我就行。”

  十二月的第二个星期,麦格教授像往常一样过来收集留校过圣诞节的同学名单。妮娅惊讶地看着留校同学里出现了马尔福的名字,然后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赫敏,他们的复方汤剂快熬好了,刚好可以在假期使用,把马尔福的话套出来。

  但是她自己的圣诞节假期也泡汤了,妮娅不得不提笔给远在伦敦市区的雅各布斯写了一封诚意满满的道歉信,还附上了自己亲手织的围巾作为圣诞礼物。因为学校的事,无法在假期回家和雅各布斯团聚,让她觉得十分遗憾。

  而自己的父亲,似乎又在圣诞节出了差,她早早为他准备的礼物也没有办法及时送到他的手上。

  妮娅在霍格沃茨度过的第二个圣诞节,即将来临。

作者有话说:

我终于回来了,这次拖得有点久,和大家道歉。

其实圣诞节在尝试短篇,发现可能短打更适合自己?? 

说回文,其实亲世代的故事已经在这章初露端倪,所以大家可以猜下,妮娅的血统是?猜对我今晚就加更一章,嘻嘻(♡˙︶˙♡)

评论 ( 14 )
热度 ( 6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