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贩卖心动指数】《天使》(德拉科个人向)

🌹战后向 

🌹又名《你好,医生小姐》(德拉科个人向)

BGM:《You are my angel》 

🌹PG-13

上一棒:@Xanny夏尼 

下一棒:@甜西茴茴 


🌹其中涉及的地名因为屏蔽关系我已全部替换,涉及“无国界医生”的全部知识均经过艺术加工。

🌹这是关于“战争、重逢、再次心动”的爱情故事,有原型,来自于我导师的转述,经过我的扩充和艺术加工,才呈现出这篇1w+的短篇故事,希望你们能听我把这个故事娓娓道来。



  《天使》


  德拉科想起昨夜的梦境,天使坐在弯弯的光华上,面庞泛起柔美的笑容,轻轻地向他伸出了手。荧火虫在他身边飞起,环绕周围。相对凝望,目光里是平和与宁静。


  这是专属于他的天使,没有消失在纷飞的战火里。




  〔一〕


  xx国际机场。


  凌晨两点,一架飞机降落在跑道上,滑行数百米后,在机务的指挥下停到了指定位置。


  机舱门开的同时,一双锃亮的皮鞋便出现在众人的面前,伴随着鞋跟落地的“嗒嗒”声,接机的人弯了腰,一脸惊恐地道歉:“马尔福先生,非常抱歉,非常抱歉。”


  从飞机上下来的德拉科还没有适应这麻瓜交通工具带来的失重感,眉头紧皱,板着一张英俊的脸,不悦地开口:“到底怎么回事?我的货在哪里?”


  被询问的人浑身颤抖,“这批货,被……被海盗劫走了。”


  自从德拉科接管马尔福家族的事业以来,与麻瓜的交流也逐渐紧密,凭借着父亲原有的家底和自己的手腕,他还是在英国商界和巫师界混得风生水起。


  就在上个月,他看中了一批南非的钻石,不惜一切代价想要运回英国,然后高价卖给那些出手阔绰的贵族赚取差价。只要完成这笔巨额交易,他便有足够的资金,可以让马尔福家族重回往日的荣光,只是他没想到货船途径索达里海域,竟然被海盗劫持了,那些亡命之徒还大言不惭地找自己谈判?简直就是找死。


  索达里长期战乱,更别说有飞路网这种巫师界的东西,他不得不尝试使用麻瓜的交通工具,几经转折,深夜才来到这里。


  如果遇到那些该死的海盗,他真想给他们每人一个阿瓦达索命。灰蓝色的眼睛里满是狠厉,握着魔杖的手也慢慢收紧。


  德拉科倾身坐进了一辆全副武装的车里,黑色的漆面镀了晶,在机场照射灯的灯光下反射出锃亮的流光。


  笨重的防弹车在夜色下,缓缓地驶向了这个满目疮痍的城市。



  〔二〕


  索达里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它的危险,从不分时间和地点。


  你绝对没有想到,竟然还能在索达里遇到巫师。


  你已经离开魔法世界很多年了,因为哑炮的身份被纯血家族抛弃;依靠着自己从小累积的小金库,你顺利地念完8年的医科,成为了一名预备役医生,但是却放弃了进一步进修工作的机会,毅然地参加了无国界医生的队伍。


  如果魔法世界没有你存在的意义,那么在麻瓜的世界你也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意义。


  今年是支援索达里的第二年,看着这个战火纷飞的国家变得满目疮痍,所有人流离失所,性命也不由自己掌控,你便越发觉得战争的可恶、和平的珍贵。


  无国界医生是独立人道的医疗救援组织,中立、独立、不偏不倚地救助帮助世界各地需要医疗救援的人,所以根据世界人道主义公约,所有人都不会伤害你们,但你却偏偏被劫持了,在你工作的医院里,在你的手术台上。


  空旷的海面还掩映在雾气中,冷森森的海风吹散了妮娅身上的体温,散发出浓浓萧索的气息。


  不远处穿来嘈杂的脚步声和此起彼伏地木仓声,一群人黑压压地靠近,每个人都举着木仓,而此时在你的背后,有个彪形大汉正禁锢着你的身体,一个冰冷的东西正抵着你的太阳穴。


  “你们往后退,不然我和这个医生同归于尽!”一声凄厉的嚎叫声在最高的甲板上响起。


  东方的海面上已经泛起了鱼肚白,太阳就快要升起,你在半暗半明的光线里看清楚了对面站的一堆武装人员和为首的那个人。


  海风吹散了你的长发,遮住了你的眼帘。你几乎看不清那个金发男子的样子,但是他的声音还是稳稳地传了过来。


  “我是德拉科 马尔福,这艘船的主人……”


  他接下来说的话,你都没有听清。


  马尔福?是自己熟悉的那个纯血家族“马尔福”吗?会不会是重名?自己该不会那么倒霉,在索达里还能遇到巫师。


  另一边,谈判还在继续,处于弱势的海盗头领在做着最后的挣扎,神情极度扭曲,声音也歇斯底里,“我说了,不会妥协,100万英镑买你的钻石和这个女医生的命,很值!不然,我会和她同归于尽,你们也永远得不到那些钻石!”


        甲板上的沉默让所有人的心弦都绷紧。


  德拉科收敛了眼神,低下头盘算着,最后下定了决心。


  几乎是同一时间,你的耳边响起了两种声音:


  “四分五裂”


  “bang”


  近在耳边炸开的木仓声瞬间让你害怕地闭上了眼睛,鼻腔里充斥着浓烈的火药残留的气息,十分刺鼻。


  感受到紧箍在自己脖子上的力量消失了,你才敢缓缓地睁开眼睛,甲板上已经混乱不堪,眼前的金发男子正捂着自己的肚子跪在了地上,而你身后的海盗也掉进了海里。


  他真的是自己所认识的德拉科 马尔福,纯血巫师,马尔福!


  你有些颤抖地冲了上去,捂住了对方腹部的伤口,但是鲜红色的血液依旧不断涌出,他在你的怀里逐渐失去了意识。



  索达里 无国界医生基地


  你浑身是血的冲进了房间,吓坏了今晚值班的护士。


  “莱恩,帮我准备手术室,我要马上做手术救人。”


  莱恩立刻会意,敲响了急救的钟声,随着“铛铛铛”的声音回响在基地上空,所有帐篷里的人都有了响动,当班的医生和护士已经收到了讯息。


  万幸,主刀的布鲁斯医生特别擅长处理木仓伤,手术十分成功,你也终于终于松了一口气。


  一间建在废墟中的普通平房,被你们改造过,画上了无国界医生的标志,成了临时的治疗室和病房。


  此时的你正站在德拉科的床边,等着对方的苏醒。


  马尔福的现任家主,出入这种危险的地方,竟然不与会魔法的巫师同行,是他低估了索达里的危险程度,还是对自己的魔咒太有自信?刚才哪怕有个“愈合如初”,他也能少受一点罪。



  在8岁的家族聚会上,初遇马尔福家的这位少爷时,你便再也移不开眼睛。那时的你躲在母亲的身后,探出半个脑袋,只为能悄悄地多看他几眼。


  那个微风浮动的夏季,飞天扫帚上的金发少年和树荫下看书的金发少女,正是两小无猜的年纪,小小的种子悄悄埋下,但随着时光流逝,也只能深埋在心底,没有长成参天大树。


  “铛铛铛”,钟声再次响起,唤回了你的思绪,空中隐隐传来飞机的轰鸣声,夜袭又要开始了!




  〔三〕


  德拉科是伴随着轰炸声醒来的,睁开眼便被房顶上的落灰撒了一脸,腹部传来的剧烈疼痛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


  他只记得货船甲板上的混乱和最后的木仓声,之后便失去了意识。


  环顾四周,除了空空荡荡的墙壁和令人作呕的气味,什么都没有。


  这里又是哪里?医院?自己的魔杖又去了那里?


  腹部的伤口被绷带细心地包扎,但随着起身的动作又渗出了血迹,撕裂的疼痛让他又重重地跌回床上,不断地喘息……


  该死的,他哪受过这种待遇!


  飞机在半空中盘旋,不断有炸弹丢下来,轰然而起的爆炸声如同成串的霹雳,地面上升起血红的火光,空气在燃烧,大地在颤抖。


  不断有伤员被送进基地,还有很多跑来躲避空袭的难民,每个人或缩在角落里颤抖,或跪在地上祈祷,一双双眼里都充满了恐惧……


  德拉科捂着自己腹部的伤口摇摇晃晃地在这群难民中穿行,苍白的皮肤和紧皱的眉头,时时刻刻说明着他内心的不悦和慌张。


  眼前的景象让他不得不回起了3年前的那场战役,同样的惊慌失措,漫天的大火不断将自己吞噬……


  “德拉科,德拉科 马尔福,你在哪里?回答我!”耳边响起了熟悉的英语。


  谁?是谁在呼唤自己的名字?


  德拉科回头,就看到了一个白衣人冲向自己,洁白的圣光笼罩在她的身上,像极了一个天使。


  然后他双眼一黑,又晕了过去。



  因为空袭的原因,手术室里瞬间塞满了被炸伤的病人,所有医生和护士忙碌地穿梭在病人之间,一切还是井然有序。


  你能明显感受到大地在震动,头顶上有飞机的轰鸣,而手里的手术刀却依旧平稳,不能偏差一分一毫。


  当你红着眼睛为一个孩子做完截肢手术时,莱恩冲进了手术室。


  “妮娅!那个住在特殊观察室的马尔福先生不见了!”


  “什么!”他还真会惹事!


  你放下手里喝水的杯子,拖着疲乏的身子冲了出去。


  金色,金色,你在人群中穿梭,只为寻找那金色的身影。


  “德拉科,德拉科·马尔福,你在哪里?回答我!”


  你的声音开始嘶哑,不安的情绪盘旋在心底,久久无法散去;以至于瞥见那金色的光闪现在眼前时,你便不顾一切地冲了上去,搂住了对方的身体。




  〔四〕


  夜袭终于在天亮以后,终于结束了它吞噬生命的行程,隐去了身影。


  当太阳重新照进值班室的窗户时,熟睡中的人再次被慌乱的脚步声吵醒。


  “妮娅,那个马尔福先生又不配合治疗。”


  你憋着一肚子起床气,全副武装地冲进了这个特殊观察室。


  “德拉科·马尔福,你要是再把肚子上的伤口扯裂开,我就把你从这里扔出去,不再管你!”


  病床上的金发男子听到了你怒气冲冲的声音,抬起了头。


  “医生小姐,我不信任你。”


  “你们都出去吧,我来搞定!”你深吸一口气,压制了想冲上去暴打他的冲动,挥挥手,让一屋子的人都出去。


  这是唯一一间单人病房,窗外热烈的阳光已经迫不及待地挤了进来,照亮了房间里的两个对峙的人。


  你慢慢地走到病床前,伸出手毫不费力地就把虚弱的德拉科推回到床上去,居高临下地直视着他的眼睛:“信不信任都没关系,反正我现在是你的主治医师,你的命在我手上,你必须听我的!”


  “你无权干涉我的人身自由。”牵扯了肚子上的伤口,被你抵在床上的人皱紧了眉头,但仍旧在据理力争。


  房间的地面上,凌乱地散落着被德拉科扫落的治疗物品,绷带、纱布还有酒精瓶子……你叹了一口气,不再与他争论,蹲下身子开始收拾地上的东西。


  “尊贵的马尔福先生,这里并不是繁华、和平、安定的英国,也不是你的马尔福庄园,这里是死亡、暴乱共存的索达里,人身自由,在这里并没有什么意义。”你手里捡拾的动作没停,用最平缓的语气陈述着这个事实。


  经历了昨晚的空袭,所有人都十分疲乏,德拉科原来一丝不苟的金发也凌乱不堪,呼吸也渐渐沉重起来……


  血肉模糊的人一个接着一个被抬了进来,妇女和孩子缩在角落里颤抖,无助地流泪,空气中弥漫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这样的人间炼狱,他一刻都不想再待下去。


  德拉科颓废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如同藤蔓般肆意生长的缝隙,陷入了沉思。一条人人闻风丧胆的毒蛇被拔去了引以为豪的獠牙,这样巨大的心理落差让他无法适应。


  “马尔福先生,如果你想早点离开这里,唯一的办法就是听医生的,好好养伤,英国大使馆我也会帮忙联系。”


    将双手重新消毒后,你解开了他腹部染血的绷带。果然伤口又绷开了,但不严重,不需要再次缝合。


  “医生小姐,能否告知你的名字?”


  “妮娅。”口罩下的声音闷闷的,但足够清晰。


  “没有姓氏?”


  你拿着绷带的手指紧了紧,声音依旧没有起伏,“是的,没有姓氏。”




  〔五〕


  也许是对峙的两个武装人员达成了某种协议,夜袭也不再发生,而饱受战火的残垣断壁里有了人居住的痕迹,生活一直都在继续。


  德拉科已经在基地呆了一周,腹部的伤口也逐渐痊愈。因为魔杖在甲板上的木仓战中不慎掉入了海底,现在的他几乎和麻瓜无异。他非常后悔之前没有好好学习无杖魔法,不然也不会落得如此境地。


  今天,英国大使馆传来了好消息,心情也终于在阴郁了几天后放晴,德拉科捂着自己的腹部,慢慢地晃了出去。


  这是他第一次离开特殊观察室,仔细参观这个基地,十月份的索达里依旧是炎热的夏季,刺眼的阳光让他差点睁不开眼睛。


  在一个空旷的泥地上,围坐了一群当地的女人,而人群中央是一个金色短发的女人。


  这是德拉科第一次见未带口罩和帽子的你,低低的白大褂领子里,露出的脖颈修长,此刻低头逗弄怀里的孩子而微微弯曲的弧度让德拉科有那么一刻想到优雅的白天鹅。此刻抿嘴笑时,侧脸线条柔和,身上的白衣在阳光下反射出柔和的光,像是一幅毫无瑕疵的油画,《Madonna della sedia》。


  德拉科并没有走过去,只是远远地看着,微微眯起了眼睛。


  剪短发了?他回忆起之前在甲板上见你的样子,深金色的长发扰乱了海盗的视线,才让他的魔咒有了可乘之机。


  “马尔福先生终于愿意出来透透气了?”你打趣道,朝他走了过去。


  德拉科的皮肤因为常年不晒太阳,又失血过多,更加苍白,原来饱满的脸颊也迅速地消瘦下去,只有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依然充满了力量和活力。


  “医生小姐,今天我收到了英国领事馆的消息,不久便会有人接我回去。非常感谢你之前的照顾,虽然这里的饭菜经常夹着沙子,房间也散发恶臭,但是这个地方带给我的回忆,我会永远铭记。”


  舌毒的德拉科,和你记忆中的金发男孩的身影重叠,让你有一瞬间的失神。



  “恭喜你,马尔福先生,痊愈出院。”


  三天后,德拉科坐在车里凝神,眼神却看向了车窗外的人,依旧穿着一成不变的白大褂,欣喜地接受了来自马尔福家族的捐赠。


  你笑着对他挥挥手、告别。


  “一路顺风,马尔福先生。”



  安保车扬起黄沙,迅速将无国界医生基地远远地甩在了身后,车里的德拉科眉目间始终凝着一股冷意,而他身边的人则唯唯诺诺地低着头,浑身颤抖。


  “你说,还差一包钻石没有找到?”他的声音不同于之前的高冷,甚至有些沙哑,但是周身散发的气势让人不寒而栗。


  他身边的人不停地用手帕擦着额头上的汗,颤颤巍巍地说:“非常抱歉,马尔福先生!我们反复核算过,确实还差一包钻石。”


  “多少克拉?”


  “就……就50克拉……”他的声音越来越低。


  “废物!嘶……”因为生气而牵扯到了伤口,德拉科因疼痛而不断颤抖。


  丢失了50克拉的钻石,确实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在抵达英国大使馆后,他立刻雇佣了很多人去查探信息。




  〔六〕


  刺鼻的血腥味和腐烂的气味扑鼻而来,这个幽暗的房子里挤满了十多位女性,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伤,怀里还抱着嗷嗷待哺的孩子。


  你没有时间怜悯这些可怜人,只是和同事在第一时间开始了救治,一切似乎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直到一群人拿着木仓不由分说地闯进了你们救治的房间。


  场面一下子变得特别混乱,到处都是女人的尖叫声和孩子的啼哭。


  “出去,出去!我们在救治病人。”


  伴随着巨大的木仓声,你出现了“嗡嗡”的耳鸣,世界也瞬间安静了下来。


  在之前的慌乱中,你的怀里多了一个婴儿,还在安心地熟睡并没有被吵醒。


  那群雇佣兵粗暴地从那群受伤的女人们中间一个又一个地拎出人来搜身、比对,最后确定了一个瘦小的女人。


  无线电发出了“滋滋啦啦”的响动,房门又被打开,这次,走进了另一群人。


  为首的那个人你很熟悉,不是德拉科·马尔福又是谁?


  他们竟然对那个女人动了私刑,凄厉的叫喊声令在场的所有人都不寒而栗,而你只能无能为力地闭上眼睛。


  “发生了什么事情,这里可是无国界医生的基地。”哈曼先生终于高喊着冲了进来,手里还拿着一把斧子,但是在面对一个个黑黢黢的木仓口时,他瞬间扔掉了手里的东西。


  “马尔福先生,这里是无国界医生的基地,你不能这样……”


  德拉科打断了他的话,“我只想要回属于我的东西。”


  “可……可你们也不能在这里用刑……”


  所有人都被赶了出去,但是房间里的惨叫声依旧继续,越来越弱,直到没了声音。


  你坐在外面的空地里,怀里的婴儿依旧在熟睡,大风扬起了漫天的沙砾,周围完全是一片灰暗之色,这沉重的天色和沉闷的空气,让你几乎头不过气。


  忽然,那天空裂开了一条缝,一条不折不扣的裂缝,像明晃晃的刀口,割裂了这凝固的空气。伴随着第一道闪电撕裂黑暗的天空,那群雇佣兵突然打开了房间的门,恶狠狠地冲到了你的面前。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你死死地护住怀里的孩子,惊恐万分。


  孩子被夺走,你也被双手反剪,狼狈地趴在了地上,一双手顺着你的衣服探了进去,毫不客气地搜身。


  “滚!你们这帮畜牲!”你拼命地挣扎,屈辱的泪水再也不能克制地流了下来。


  “放开她,她不是!”不知道是谁愤怒地呵斥了一声,在你身上肆虐的手撤了回去,压在你身上的重量也消失了。


  旁边的同事们立刻围了上来,紧紧地拥住了你半裸露的身子。


  巨大的雷鸣声也紧随而至……


  德拉科在一闪而过的光亮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魔法印记,被亚历克斯家族视为耻辱的魔法标记。


  他的眉头紧皱,立刻想明白了一件事,怪不得,你没有姓氏,因为你是哑炮,是亚历克斯家族的耻辱。



  记忆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唤起,同样是炎热的夏季,同样是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湿了在马尔福庄园外嬉戏的孩子。


  金发男孩嫌弃地看着树下同样被淋成落汤鸡的女孩,大发慈悲地贡献出自己的袖子,让对方可以擦擦脸上的雨水。


  女孩也丝毫不客气,直接将脸凑了过去,金色的卷发服帖地贴在她婴儿肥的小脸上,眼睛也笑眯成了一条线,献宝似地递上一个东西,“你看,我救了一只小鸟。”


  她全身上下唯一没被淋湿的裙摆里,躺着一只毛都没出齐的雏鸟,正在“叽叽叽”地叫着。


  要不是为了救这只破鸟,自己也不会被淋成这个样子。


  男孩气鼓鼓地想着,但所有的怒气在看到女孩的笑脸时,便无处可施,最后只能狠狠地踢了一脚旁边的石子来发泄。


  一道闪电划破天际,轰鸣的雷声接踵而至,女孩害怕地躲进男孩的怀里,世界重新趋于黑暗……



  长空一闪,跪在地上的女人瑟缩在人群里;雨大了,在眼前织起了细密的网,模糊了德拉科的视线,也隔断了他和对方之间的联系。




  〔七〕


  帐篷里,你裹着身上的毯子,听着窗外的雨声。这雨下了一个下午,还没有停的意思。


  身边的婴儿睁开了眼睛,发出了“咿咿呀呀”的嘟囔声,你俯身将他抱了起来,轻声地哄着。


  德拉科带着从这个婴儿襁褓里搜出来的东西和那个昏迷的女人走了,放过了这个孩子。


  那个女人肯定凶多吉少,而你怀里的孩子注定会成为孤儿。


  你轻声地哼唱起当地的摇篮曲哄着他入睡,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里,又有多少见不得光的事情在发生,又有多少人再也看不到第二天的雨过天晴。



  德拉科没想到你会收养这个孩子。


  在你抱着仍在襁褓里的婴儿去英国大使馆办理手续时,他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还是被你捕捉到了。


  “马尔福先生,下午好!”你的话里透露着疏离,让对方的眉头不由自主地皱起。


  “下午好,亚历克斯小姐,没想到你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爱心泛滥。”他毫不客气地戳穿了你的身份,期待着在你脸上看到除了客套、疏离之外的表情。


  可惜,这件事对你没有任何影响,依旧淡淡地看着他,语气也仿佛例行公事,“真不幸,被马尔福先生发现了,但是我已经和亚历克斯没有任何关系,我很希望您喊我妮娅,马尔福先生。”


  “至于爱心泛滥这件事,你从小就知道我的脾气。”


  怀里的婴儿醒了,正睁着乌溜溜的大眼睛好奇地看着眼前的两个人,你低下头伸出手逗弄着他的下巴,目光和神情也立刻柔软了下来。


  难道,自己还比不上一个海盗的孩子?



  索达里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国家,从来都是,所以德拉科在夺回自己的货物以后,便加快了行程,安排回国的飞机。


  但是就在他以为一切都准备就绪的时候,连日的暴雨给这个刚暂停了战乱,准备休养生息的国家带来了灭顶之灾,由于食物短缺,周围的难民营里再次发生了暴乱,那些饿红了眼的难民不再惧怕木仓和子弹,冲进了各国的大使馆抢夺物资和食物。


  抱着必死的心态,他们成功地攻破了英国的大使馆,逼着德拉科和他的团队紧急撤离。


  “马尔福先生,现在……现在我们……我们只有一个地方能去!”一直跟在德拉科身边的手下咽了咽口水,强烈的求生欲让他的脑袋特别灵活,“只有……只有去无国界医生的基地,那些疯子一样的难民才会放过我们。那些医生、护士是他们的神,他们的天使,他们也绝对不会去伤害他们,更不会冲到基地里去。”


  命运就是这么戏弄人?兜兜转转,不断地重演一些相同的戏,他是不是永远无法躲避。德拉科苦笑着,无奈地闭上了眼睛。


  “好,我们去无国界医生的基地。”




  〔八〕


  你万万没想到,还能见到如此狼狈的德拉科,在无国界医生的基地门口,浑身是血……


  “我还以为你回英国了,马尔福先生。”你低头毫不客气地剪掉了他上身的名贵衣服,露出了他精瘦的身体和手臂上的伤口。


  “嘶……轻点。”德拉科皱眉,怀疑你在公报私仇……


  “目前基地里麻药紧缺,你忍忍。”


         你的脸蒙在口罩里,只留下了一双眼睛,今天的天气出奇的炎热,汗不停地顺着你的额角流了下来,刺激着你的眼睛……


  突然有东西附上了你的额头,瞬间的黑暗让你惊呼出声。


  “擦擦汗吧。”德拉科用没有受伤的手替你擦着汗,动作有些僵硬。


  你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顺从地将脸仰了起来,“谢谢你。”


  清理完伤口,你才准备用上麻醉剂,为接下来的缝合做准备。


  “不用了,妮娅,把它留给更需要的人。”


  你诧异地抬头,看着眼前的人,苍白消瘦的脸,两颊却因为疼痛和发热而染上了病态的红晕。


  “马尔福先生,你确定不用麻药吗?你的伤口,起码得缝五针。”


  “你别小看我,我不是怕疼的人!”他的脸上是视死如归的表情,但是微微颤抖的嘴唇还是出卖了他的心。


  你拿起了手边的持针器,“我尽量缝快一点,减轻你的痛苦。如果太痛了,你可以喊停。”


  “好!”


  当尖锐的针尖穿过皮肉的时候,坐在你对面的德拉科还是绷紧了身体,死死地咬住了嘴唇。


    痛苦而难熬的时间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但其实也就是短短的五分钟而已。


  “一周内不能动,禁烟禁酒,我隔天会来给你换药,直到拆线为止。”


  德拉科松了一口气,浑身瘫软地倒在了床上,闭目养神。


  半睡半醒之间,一只手附上了他的额头,擦拭着他脸上的汗水,他嘟囔了一声,便继续陷入了沉睡。




  〔九〕


  这次住院,德拉科特别听话,和第一次简直判若两人。这让你有些许不适应,但是没有医生不喜欢听话的病人,所以你还是很乐意每天去看看他。


  “无杖魔法,你不会吗?为什么随行的人员里不带几个巫师?”今天是第五天,你照旧来查房,并给他换药。


  你面前的金发男子乖乖地伸出手,随你摆弄,“没有巫师愿意跟我来这种危险的地方。”


  他的语气里带着落寞,眼神里也有你看不懂的情绪,这一刻的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马尔福少爷,更像是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


  你放轻了手里的动作,“对不起。”


  关于三年前的霍格沃茨大战,你即使生活在麻瓜的世界也略有耳闻,马尔福家族从此一蹶不振,而德拉科的父亲 卢修斯·马尔福也被关进了阿兹卡班。


  这对当时刚成年的德拉科确实是一个很沉重的打击。


  你懂事地没有将话题继续下去,只是在起身时拍拍他的肩膀,给予他鼓励。



  拆线的那天,是德拉科主动找到你的,没受伤的左手里还拎着一瓶威士忌。


  你挑眉,“亲爱的马尔福先生,我不是告诫过你,养伤期间禁烟禁酒,你怎么把我这个主治医生的话当耳边风?”


  他晃了晃手里的酒瓶,笑了起来,这是你第一次看到他的笑容,像记忆里一样的纯真。


  “等拆了线,我就痊愈了,你就不再是我的主治医生。”


  “那我拒绝给你拆线,马尔福先生。”


  玩笑归玩笑,你还是拉过他的手,快速地帮他拆了线。


  德拉科端详着自己右手手臂的疤痕,皱眉吐槽道:“真丑!”


  “等你拿到合适的魔杖,一个愈合如初就能搞定。”


  “现在我能否邀请你喝杯酒,庆祝一下我的痊愈?”他晃了晃手里的酒瓶,向你发出了邀请。


  “可以,但只能喝一杯,我酒量不行。”



  无国界医生基地里的最高处是被炮火炸毁的高楼残骸,你和德拉科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那里,仰着头细数夜空中的万千星辰。


  酒是不可能只喝一杯的,只会越喝越多。


  醉醺醺的两个人变成了话匣子,开始毫不避讳地互相和对方吐苦水。


  “那些……那些纯血家族都是势利眼,看你繁盛时都来巴结你,没落了,就……就对你避而不见……”


  “嘿,德拉科,他们的嘴脸你才看清吗?你不是自诩很聪明吗?”你望着对方红了的脸颊,又灌了一口酒,“自从我被他们抛弃之后,我就看清了,只想远离这些虚伪的人。”


  醉酒的你有些口齿不清,德拉科又开始嘲笑你的发音,笑着笑着,语调就变了。


  “这批钻石是我振兴马尔福家族唯一的希望,我肯定会拼尽全力把它们带回去的,让那些看不起马尔福的人都受到教训。”


  眼泪顺着对方脸庞滑落,迅速得如同天边划过的流星,很快就消失在他的下颌角。


  当你揉揉醉眼再次看去,仿佛刚才所有的一切都是你的幻觉。


  “嘿嘿,肯定是我刚才看错了,马尔福少爷怎么可能会流泪,你可是小时候从那么高的飞天扫帚上摔下来,痛得龇牙咧嘴也不会哭的人。”你晃了晃发胀的脑袋,准备再喝一口酒。


  手里的酒杯却被德拉科夺走了,“谁龇牙咧嘴?你小时候还天天挂着鼻涕跟在我身后哭呢,小哭包!”


  突然两手空空,你愣了三秒才惊觉自己的酒杯在他的手里。“德拉科,别抢我的杯子,小时候抢我的糖,我的羽毛笔,我的书还不够,现在还要抢我的酒喝,真不要脸!”你叫嚣着,冲他猛扑了过去。


  德拉科一侧身,你扑了个空。


  “你说谁不要脸?”他挑眉。


  “你!德拉科 马尔福!”


  “那我还记得你趁着我睡了偷亲我,你更不要脸!”


  这个你自己都快忘记的黑历史竟然被德拉科抖了出来,瞬间让你羞红了脸,气急败坏地又扑了过去。


  这次德拉科没有躲过去,直接被你扑倒在地,发出了“砰”得一声巨响。


  他被你压在身下痛得皱紧了眉头,但却搂紧了你的腰不让你离开。


  “可是,这个不要脸的小哭包偷亲以后,就不认账了,一走了之,之后便没有音讯。”


  耳边响起了他低低的呢喃,你在他的眼里看到了满天的星辰……


  荧火虫在身边飞起,环绕周围。你和德拉科相对凝望,目光里的情yu如潮水般汹涌而至,淹没了彼此。 

 

  交叠的呼吸,浓烈的爱意,难以自控的情绪,在酒精的催化下,达到了顶峰。


  淡淡的星星仿佛被蒙在一层纱幕后面,隐隐约约,羞涩地闭上了眼睛。




  〔十〕


  也许人只有在颠沛流离之后,才能重新找回爱在内心留下的痕迹。你和德拉科那颗儿时深埋在彼此心里的种子终于破土而出,抽出嫩绿色的枝芽,结出爱的果实。


  燃烧的篝火边,德拉科局促地站在那里,鼓起了他最大的勇气。


  “妮娅,和我在一起吧,让我来照顾你!”


  “你想清楚了吗?德拉科,我是哑炮,是被亚历克斯抛弃的废物,你和我在一起,不后悔吗?”


  “不会!你不是废物,你是我的天使,我爱你!”


  你似乎看到礼花在天边绽放,绚丽多姿,一如你现在的心情,充满了雀跃与狂喜。


  正式确认关系以后,德拉科变得更加开朗爱笑,也更加喜欢小孩子。他会用魔法变出会飞的千纸鹤、会亮的小星星和会漂浮的泡泡,一群孩子都会跟在他的身后,每个小脸上都洋溢着崇拜的表情。


    德拉科很享受这种被重视、被崇拜的感觉,手里的魔法小玩意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新奇。


  “够了,德拉科,现在的你可真幼稚。”你逗弄着怀里的婴儿,看着他尾巴都快翘上天了,忍不住说了一句。


  被你数落的人似乎并不在意,继续将手里的千纸鹤放飞……走到你身前,直接封住了你的唇。这是一个缠绵悱恻的吻,直到你因为缺氧头晕了,才放过你。


  “我这是为以后做准备。”


  “以后?准备?”你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望着对方的眼睛。


  他刮了刮你的鼻头,满脸的憧憬,“我们以后会结婚,会生孩子,我是在为以后带孩子做准备。”




  〔十一〕


  索达里的夏季终于在10月底结束了,空气中弥漫着丝丝的寒意,你不得不从仓库中拿出过冬御寒的厚被子和大衣,乘着天气晴朗的时候晒在了基地外的空地。


  今天的天气很好,万里无云,你抬头望向不远处的山,呼吸着新鲜空气。


  但是如野兽嘶吼般的轰鸣声打破了这份宁静,你惊恐地睁大双眼。远处天空中出现了一堆黑点,正在朝着这边逼近……


  “当当当”钟声急切地敲响,不断有人从帐篷里、房间里冲了出来,慌乱地做着准备。


  巨响在耳边炸开,涌出的热浪直接将你掀翻在地。


  听力在那一刻丧失了,眼前的所有人和事物都变成了重影。周围的人在拼命奔跑逃窜,而你的四肢却失去了力气。


  “妮娅,你没事吧!妮娅!”德拉科的呼喊声似乎隔着很远的距离,你必须用心去听才能听清。


  “我没事,德拉科。”


  他抱起你,往基地的主要建筑物冲去,但是炸弹再次落下,火舌再次席卷了大地,而那个巨大的建筑瞬间化为了废墟。


  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恐惧的情绪在蔓延……这里是无国界医生的基地,怎么会遭受炮火的攻击?


  “小安,德拉科,小安还在那里面!”你哭喊着扯着德拉科的衣服,你领养的孩子还在那个建筑里面,没有逃出来……


  泪水和血液模糊了你的视线,你发疯一样的冲上前去,但被拦住了,他红着眼睛对你摇摇头,“他已经死了,你救不了他的。”


  头顶上的飞机还在盘旋。随时都会有炸弹再落下来,你被德拉科拖着,冲进了旁边的巷子。



  那些人是冲着德拉科来的,为的是他手里的钻石,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那些亡命之徒被金钱蒙蔽了双眼和良知,轰炸了无国界医生的基地,现在还在你们身后穷追不舍。


  “幻影移形,德拉科,用幻影移形,你成功过的。”你不停地喘息粗气,对着前面拉着你奔跑的德拉科喊着。


  “不可以,妮娅,我无法支持两个人的移形换影。我的无杖魔法没有那么厉害。”


  你们躲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他已经急红了眼睛。


  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你的心却渐渐沉入了海底。


  你推开了身边的德拉科,直视着他的眼睛,“你走吧,德拉科,不用管我,我是医生,他们不会伤害我的。”


  “你疯了吗?妮娅。”德拉科抓紧了你的手臂,死死地扣住,“他们杀了那栋楼里的所有医生,你还能奢望那些亡命之徒能放过你?”


  脑海里闪过那片废墟,你已经无法强装镇定,无数条人命就这么瞬间消失了,其中还有你朝夕相处的同事和你的孩子。


  你痛苦地闭上了眼。


  “那怎么办,德拉科,被他们抓到,我们可能依旧难逃一死,但是你现在还有活下去的机会,带上我,我们两个人都活不下去。”


  “我……我可以把钻石给他们!”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手里的箱子似有千斤。


  “不可以!”你立刻伸手按住了那个箱子,“这是马尔福家族的希望,德拉科,大局为重,放弃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


  他的怀抱依然温暖,他的声音依旧清晰。

    “大局为重,大局为重,但我的大局就是你,妮娅。”


  爱情之火熊熊燃烧,将理智全部吞噬。


        那天夜里,风依旧萧瑟,索达里的断壁残垣,见证了你和德拉科的誓词。


  你只记得德拉科说的最后一句,“妮娅,如果这次能死里逃生,我一定会娶你,做我的马尔福夫人。”


  “好,一言为定。”


         ……



  “幻影移形……”



  德拉科仿佛做了一个很长时间的梦,天使坐在弯弯的光华上,面庞泛起柔美的笑容,轻轻地向他伸出了手。荧火虫在他身边飞起,环绕周围。相对凝望,目光里是平和与宁静。


  这是专属于他的天使,没有消失在纷飞的战火里。


  梦醒,他在一张床上恢复了意识,周遭陌生的环境让他瞬间起身,疯狂地寻找着一个人的身影。


  护士们听到响动冲了进来,却按不住这个躁动的身体。


  “德拉科·马尔福,你再不听话,我就把你从这里扔出去,不再管你!”


  你推门而入,整个人被笼罩在光晕里,像极了一个天使。




  〔尾声〕


  “你什么时候回国?”成为马尔福家主之后的德拉科有着一股不怒自威的气质,即使做出把你堵墙角这种幼稚、流氓的行为,也处处透露着高雅的气息。


  你缩在角落里,心虚地开口:“应该还有1年?”


  “嗯?”他的尾音上挑,让你嗅到了不祥的气息,赶紧解释。


  “只有一年啦,很快就过去了,很快……”


  看着他不断靠近的脸,你的声音也低了下去。


  就在你思考怎么安抚这个怒气冲冲的人时,他却快速地将你抱起,你惊呼一声,搂紧了对方的脖子。


  “我这几天查了点资料,如果你怀孕了,本着人道主义精神,他们也不会让一个孕妇留在这么危险的地方,所以,我觉得可以尝试一下,我的马尔福夫人。”


  “德拉科,你都查了什么奇怪的东西,医院的网不是给你这么用的!”


  所有的反抗都被堵在了他的吻里……




Once upon a time 曾经,

an angel in the sky 天上的一位天使,

made comfort every night 在每一个夜晚安抚我;

once upon a time 曾经,

the angel loved me so 那位天使如此的爱我,

it's a miracle in the snow 那是冰天雪地里的一场奇迹,

my heart won't be cold 我的心永远不会感到寒冷,

my dear you are my angel 亲爱的,你是我的天使

tell me what you know 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

something should be told 有些事必须要说出来;

my dear you are my angel 亲爱的,你是我的天使

tell me where you go 告诉我你将去向何方,

I will breathe behind your love 唯有你的爱才能让我呼吸,

Once upon a time 曾经,

my angle give me life 我的天使赋予我生命。




  备注:《椅中圣母》(Madonna della sedia),1513-1514年,木板油画,直径71cm,佛罗伦萨碧提宫藏品,《椅中圣母》紧抱着的那个“圣婴”,原本就是个可爱的小男孩儿。画中的这个女人美到极致,不仅仅是她那张如花似玉的面孔,还有她那勾魂摄魄的眼神。




写在最后:

战争的残酷不至于此,世界各地的悲剧也每天都在发生,我们作为普通人,能做的只有珍爱生命,珍惜眼前人。爱你们~(^з^)-♡

在此也感谢参与这次联文的太太们,爱你们~(^з^)-♡





评论 ( 24 )
热度 ( 21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