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HP乙女】悬溺(55)

德拉科×原女 原著向 有私设


成长型女主,目前已有金手指加持,正在慢慢变强ing。

本章甜度适中,有修罗场出没


第五十五章  守护神咒 2.0


       自从发生了之前的醉酒糗事,妮娅与德拉科见面时总   觉得十分尴尬,不过新的学期开始了,繁忙的学业和临近的魁地奇巡回赛让他们也没有更多心思考虑其他的事情。


  赫敏更加忙碌了,选修了所有课程的她几乎每天都呆在图书馆或者教室里,眼底的淤青都快赶上卢平教授了。妮娅有些心疼地摸了摸她的脸,趁着课间休息,让她注意多休息。


  此时斯莱特林的魔药课刚结束,而格兰芬多的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地来到地下室参加魔药课的课程。


  “嘿,胆小的破特~摄魂怪来了~”德拉科的声音依旧清晰地传到了妮娅的耳里,只见他和他的两个“跟班”一起带着帽兜,举起双手瑟缩着脖子,模仿着“摄魂怪”的样子,挑衅地看着哈利和罗恩。


  “闭嘴!马尔福!那天你也被摄魂怪吓得不轻。”罗恩的脸跟他的头发一样红,显然是被德拉科气到了,捏紧了手里的魔药书,差一点就要上去揍人了。


  哈利透过眼镜瞟了德拉科一眼,并没有说什么,拉着正在气头上的罗恩,径直略过他们三个,直直地朝着妮娅和赫敏在的小角落走去。


  “哟,胆小鬼 破特,胆小鬼~”他们嘲讽的声音仍在继续,哈利也全当没听见。


  此时的妮娅正在和赫敏、奥莉芙讨论晚上图书馆复习的事情,对于那边发生的事情只闻其声,不见其事,直到哈利喊了她的名字。


  “妮娅。”哈利的声音不大,刚好可以让妮娅听清,“卢平教授让我告诉你,麻烦你周四晚上去趟他的办公室,他有事需要你帮忙。”


  妮娅对哈利带来的这个消息感到有些吃惊。周四?不就是明天晚上?卢平教授找自己又有什么事?


  她还是点了点头,答应了。


  对面的少年笑了起来,圆圆眼镜下的绿色眼睛在幽暗的地下室走廊闪闪发光。“那,不见不散!”他低低地回了一句,就立刻拉着罗恩快步走进了魔药教室。妮娅告别了赫敏,也准备上楼梯,赶往魔咒教室……


  这时,有个刺耳的声音在她背后幽幽响起。


  “嗯?不见不散?看来我们的叛徒和格兰芬多的波特有什么约定?”潘西的声音又大声又尖细,刻薄的语气让妮娅觉得十分不舒服。


  她微微皱眉,但潘西似乎不愿意放过她,继续大声地说着:“我们斯莱特林的克里斯小姐和波特有私交哦,德拉科!”她特地将“波特”和“私交”的咬字念得十分重,整个人站在德拉科身边,双手环胸,一脸幸灾乐祸地看着妮娅。


  果然,德拉科的脸色突然就变得有些阴沉,完全没了刚才嘲笑奚落哈利的好心情。


  妮娅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免得误会加深,她转过身,往回走了几步。


  “帕金森小姐,你刚没听到是卢平教授的要求吗?”


  潘西的鼻子里响起了一声冷哼,一脸无所谓地耸耸肩,语气带着浓浓的不屑,“卢平?是那个穿得和家养小精灵一样的老家伙?”


  妮娅一愣,浅灰色的瞳孔里闪过一丝厌恶,“帕金森,他是我们学校正规聘请的教授。难道,帕金森家族没有教导你,尊师重道是最基本的礼仪吗?”


  她对面的女孩脸色由白转红,鼻翼不停煽动着,似乎在隐忍着滔天的怒气。


  她满不在乎地用眼尾瞟了对方一眼,继续火上浇油,“帕金森小姐这么关心我的交友情况,还经常偷听我讲话,是不是对我有什么不良的企图?哦!十分不好意思,我没有那么重的口味!”


  周围的斯莱特林学生们响起了哄笑声,足够让对面的潘西抓狂,“你……你这个恶心的鼻涕虫,不准…不准污蔑我!”


  “这句话我同样送回给你,你这个恶心的鼻涕虫,不准污蔑我!”妮娅弹了弹巫师袍上并不存在的尘土,拉起奥莉芙的手,转身继续上了楼梯。


  德拉科没有说话,全程目睹了这件事情的发生,这样毒舌的巨怪小姐,似乎更像个斯莱特林了。

  


  霍格沃茨的移动楼梯上,奥莉芙跟在后面,有些胆怯地开口:“妮娅,这次圣诞节假期回来,你变了好多。”


  上楼梯的速度一缓,妮娅停下了脚步,目光也渐渐柔和,“对不起,奥莉芙,圣诞节发生了很多事情。”


  这次惊心动魄的圣诞节假期之后,她的父亲依旧无法联络,幽灵的指示和鞭策依旧时好时坏、模糊不清,这些都让她焦头烂额……



  

  周四晚上,妮娅准时地来到了卢平教授的教室,果然看到了哈利也在,正笑着和自己打招呼。


  “教授,你找我有什么事?”妮娅熟门熟路地坐在教授办公室的凳子上,看着卢平教授分别给自己和哈利倒了一杯茶。


  “谢谢!”她接了过来,依旧是那个豁了口的茶杯,再瞟了一眼哈利手里的杯子,同样是豁了口的,她现在严重怀疑,卢平教授的杯子是不是都是破的。


  卢平教授终于开口说明了他的请求,他想拜托妮娅一起帮哈利练习“守护神咒”。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一起去魔法史课教室吧,我准备了博格特。”说着,他从衣柜里拿出了一个巨大的背包,领着妮娅和哈利,往教室走去。


  夜晚的魔法史课教室里又空又暗,卢平教授用魔杖点上了灯,将身上的大包放在了宾斯教授的讲台上。


  “哈利,守护神咒你练习了多久?”妮娅既然答应了教授,也要尽到自己的职责。


  她面前的少年扶了扶眼睛,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两个晚上,最近魁地奇训练很忙,我都没有时间练习,始终没有什么很好的进展,教授说,或许你可以分享一些经验给我。毕竟我那天在魁地奇球场见过你施展过守护神咒。”


  经验?妮娅有些发愁,她的守护神咒除了暑假期间没日没夜地练习,实在没有什么捷径可以走,而且她第一次成功释放守护神还是在醉酒以后,她总不能让哈利喝醉了,这可并不是什么好想法。


  她甩了甩头,将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抛诸脑后。


  “好了,哈利、妮娅,我们开始吧!”卢平教授已经安置好他的博格特,让哈利开始练习。


  妮娅盯着他紧紧抓着魔杖,走到了空旷教室的中间,朝卢平教授点点头。


  “摄魂怪”慢慢地从箱子里爬了出来,一只结痂、腐烂的手骨伸了出来,紧接着是带着帽兜的头和浑身破碎的黑袍,它直勾勾地对着它面前的哈利,迅速无声地走了过去。教室的光摇曳了一下,熄灭了……


  一股寒意朝着在场的所有人袭来,妮娅紧紧地闭上眼睛,不敢直视这个东西,因为它会把自己带入最痛苦的记忆,耳边响起了哈利的大叫声,“呼神护卫!呼神护卫!……”


  这间教室和“摄魂怪”都在融化,哈利又在浓密的白雾之中向下坠落,妈妈的声音比任何时候都要响亮,在他的脑子里回响……


  教室的另一边,卢平和妮娅都感受到了哈利的不对劲,“滑稽滑稽”卢平抽出魔杖吼着,一声洪亮的噼啪声之后,他们面前的“摄魂怪”消失了。


  妮娅跑到哈利的面前,伸手拍了拍他的脸,让他清醒过来。他额上的冷汗已经在眼镜后面往下流,浑身都在发抖。


  她伸手扶住了他摇摇晃晃的身子,然后在卢平教授的帮助下,架着哈利坐回了椅子上。


  “吃吧,哈利,我知道这很难受,吃点巧克力你会舒服很多。”妮娅从自己的随身包里拿出了上次在蜂蜜公爵扫货的酒心巧克力,她一直很喜欢,每天出门总会在包里塞上几颗。


  哈利接了过来,掰开糖纸就往嘴里送。


  “哈利,它是怎么影响你的?你可以和我说说吗?我觉得每个人遇到摄魂怪所看到的听到的东西都不同,是不是,卢平教授。”


  卢平正忙着将博格特装回背包,听见妮娅喊他,头也不抬地说道:“是的,每个人最痛苦的记忆都不同。”


  正在嚼着巧克力的哈利口齿有些不清,但还是完整地复述了自己的感受,他看到了自己父亲母亲临死前的一幕,也听到了他们的声音。同时丧失双亲,这样的回忆确实让人难以承受。哈利的眼眶里有泪花闪动,妮娅才发现,原来她刚看到的冷汗是哈利的眼泪。


  “那种看到自己最亲近的人死在自己面前,却无力挽救的心情我也感受过,哈利,这是很难克服的一关,也是摄魂怪们能伤害你、瓦解你的唯一方式。”妮娅盯着他悲伤的眼睛,给了对方一个鼓励的拥抱。


  她拍了拍对方的背,低声地安慰道:“哈利,多想想开心的事,把那些不好的回忆逼出去,你才能成功。过程可能很痛苦,需要不断地尝试,你必须得坚持。”


  妮娅感受到他毛茸茸的头发蹭着自己的脸,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会坚持的,谢谢你。”


  “不过你很厉害,哈利,这是你的第三个晚上,就可以召唤出这么大的银色影子,要知道,我在第三天尝试时,可是连银色的雾气都没有生成。你很有天赋,你肯定能成功。”妮娅是发自内心地夸奖他,救世主的魔咒能力确实很有天赋。


  哈利的心情随着巧克力的作用和妮娅的安慰,恢复了很多,双腿也不再打颤。耳朵却因为女生的靠近,微微有些发红发烫,他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妮娅,我想我可以继续练习了。”


  站在不远处的卢平也走了过来,拍了拍他的肩膀,“恢复得怎么样?可不可以重新开始了?”


  哈利点了点头,坚定地站了起来,继续去迎接另一次的考验。


  卢平与妮娅退回了教室的讲台上,“你有教他什么诀窍吗?妮娅。”


  妮娅握住自己的魔杖,无奈地开口:“教授,我练了这个魔咒整整3个月,几乎每晚都练习,才拥有了和哈利现在一样的结果,他明显比我有天赋。如果说非要有什么诀窍的话,我想大概是那次的黄油啤酒。”


  “黄油啤酒?”卢平有些惊讶地回头。


  “是的,你没有听错,是那种含有酒精的黄油啤酒,我就是在喝醉的情况下第一次召唤出我的守护神。”


  卢平教授笑了起来,略显疲惫的脸因为这个笑容而容光焕发,“这真是一个奇妙的经历。”


  ……


  哈利试了4次,每次都被那些尖叫声和画面打断,眼泪和汗水都融在一起,呼吸也变得十分沉重。


  “可以了!哈利!今天到此为止!”卢平教授中止了哈利的练习,妮娅快步上前,扶住了他摇摇欲坠的身体。


  “可以了,哈利,你没必要这么逼自己,慢慢来。”她再次递上了她的巧克力,这已经是她带来的最后一颗。


  此时,卢平也从包里拿出了很多巧克力蛙,“哈利,多吃点,我可不想医疗翼的庞弗雷夫人找我麻烦。如果不够,我这里还有。”


  ”教授,你为什么不早点拿出来!“妮娅抱怨,有些心疼自己的酒心巧克力。


  卢平教授开始熄灭教室的灯,哈利也开始重新恢复活力,妮娅关上了魔法史教室的门,三个人一起在空无一人的走廊里步行。


  “教授,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妮娅乖巧地跟在卢平教授的身后,有些犹豫地提问。


  “可以,你要问什么?”


  “请问你认识汉克 克里斯吗?他就是我的父亲。”邓布利多说过,父亲和卢平教授都是朋友,也许卢平教授会告诉自己,关于父亲年轻时候的一些事情。这也是她答应卢平教授的请求的一个重要原因。


  她身前的教授停下了脚步,和哈利一起转过身,紧接着,一双大手就覆上了妮娅的头发,“关于你父亲的事,我非常抱歉,但是我并不认识你的父亲。”


  “可是,可是邓布利多校长说,你和他是朋友,父亲也和我提起过,他曾经在格兰芬多学习。”妮娅抬起头,眼睛里闪着期许,“可以请你再仔细回忆一下吗?”


  卢平教授垂下了眼睑,再次在脑海里搜寻这个名字,但是依旧一无所获,他睁开眼,有些抱歉地看着面前的女孩,“对不起,妮娅,我真的不记得了。”


  “好的,没关系,我可以再问问其他人。”妮娅有些失落地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脚尖不再出声。


  又是一无所获的一个晚上,妮娅暗暗地想着。


  站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哈利看到了妮娅垂下头闷闷不乐的样子,犹豫了一下,上前一步抱住了她瘦小的身子,就像刚才对方安慰自己一样,轻拍她的背,“妮娅,你放心,你的父亲肯定会没事的。”


  “谢谢你,哈利!” 


  

  “哈利波特,你在做什么?”耳边响起了妮娅非常熟悉的声音,“放开她!”


  黑暗中的楼梯口走上来一个人影,高瘦挺拔,金色的头发反射了明灭的烛光,闪烁着耀眼的光。


  “德拉科,你怎么在这里?”


  妮娅看着金发少年快步地走到他们面前,一把推开了哈利。


  德拉科紧紧握住妮娅的手腕,将她往自己的身后带,然后朝着卢平教授微微欠身,“教授,宵禁时间快到了,级长让我赶快将这位还在外面游荡的斯莱特林学生带回休息室去。”


  妮娅默默地翻了一个白眼,斯莱特林的女级长才不会管自己有没有回去。但金发少年没有等卢平教授的回应,直接将她拖走了。


  他的手劲大得吓人,妮娅小跑着跟在他身后,有些吃痛地抗议,“德拉科,你慢点。”


  对方只给她留下了一个金色的后脑勺,对她的抗议充耳不闻,依旧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


  终于,妮娅被迫三步并成两步地赶回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给我一个解释!巨怪小姐!”德拉科将妮娅直接往长沙发上一扔,居高临下地盯着她,灰蓝色的瞳孔里有着难以压制的怒气。


  “我只是想问教授关于我父亲的事,刚好他又有求于我,所以我便答应了,至于帮助哈利,是教授的请求而已。”妮娅还是将今晚发生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德拉科。


  “守护神咒?”对方似乎在回忆一些事情,“是那次在魁地奇球场,你召唤出来就是守护神?”


  妮娅点点头,“是的,这是对付摄魂怪唯一的咒语,卢平教授正在教哈利,进展不是很顺利,所以请我帮忙。”


  “破特的智商,怎么可能学会这么高深的魔咒,他肯定失败了很多次。”德拉科幸灾乐祸地嘲笑着,似乎将之前的不开心都抛诸脑后。


  妮娅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个小少爷不生气就行。


  德拉科坐在了妮娅对面的沙发上,长腿也架了上去,一副放松惬意的姿态。“巨怪小姐,你应该感谢我的,关于你父亲的事,我已经写信咨询我的父亲,作为魔法部的官员,他对于这些肯定要比那个不靠谱的卢平强。”


  “真的吗?谢谢你,德拉科。”妮娅的眼睛亮了一下,看向德拉科的眼神也带上了几分期待。


  “不要忙着道谢,有得到就要有付出。”他灰蓝色的眼睛里闪着狡黠的光,死死地盯着眼前的人,“作为回报,你要教我守护神咒,我可不想被那个疤头比下去,我要比他更快学会。”


  果然哈利就是德拉科的死对头,哈利会的,德拉科也一定不会落下。


  算了,教一个是教,教两个也是教,妮娅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还有一件事!离那个疤头远一点。”他从齿缝里挤出这几个句子,眉头也开始紧皱。


        “巨怪小姐,我可以勉强同意你与格兰杰一起学习,可没同意你和他走那么近。”


  之前是麻瓜朋友,紧接着就是那个跟屁虫福克斯,现在又冒出一个死疤头 破特,这个巨怪小姐怎么这么会惹事。难道自己的主权宣示得还不够明显吗?德拉科暗暗地锤了锤沙发,总觉得心里憋着一股气,无处发泄。


  妮娅听了他的话,哭笑不得地开口:“那我真的谢谢你,马尔福少爷,感谢你高抬贵手,让我和赫敏在一起。”


  “要是那个泥巴种再让你受伤……”对面的德拉科还在小声地自言自语,她没有听清,往前靠了靠,反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咳咳,没什么。”金发少年尴尬地咳嗽了几声,不再言语。


  “德拉科,我突然觉得你特别像我的老母亲。”妮娅丢下这一句,然后风一样地跑回了寝室,骂骂咧咧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过来,她全都充耳不闻。


  

  打开寝室的门,妮娅就听见浴室有哗啦啦的水声,“奥莉芙,你在洗澡吗?”


  “没有,我在洗……”水声有些大,她听不清奥莉芙的声音。


  经过一天忙碌的学习和鸡飞狗跳的生活,疲乏感已经涌了上来,妮娅开始脱掉巫师袍,换上睡衣,准备就寝。  


  “啪嗒”浴室的门被打开了一条缝,露出了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妮娅转过头往浴室看去,套睡衣的手就愣在了半空中。


  “我的天!你……你怎么在这里!”



作者有话说:

大家能猜到,最后出现在浴室门口的是谁吗??

猜对我就再更新一章!!爱你们(´ε` )♡


老福特冲鸭!!!




评论 ( 32 )
热度 ( 5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