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HP乙女】悬溺(54)

德拉科and原创女主,有私设,原著向。


分院帽没有错,妮娅就是一个斯莱特林,还是一个喝了酒会耍酒疯的酒鬼,滚来滚去……~(~o ̄▽ ̄)~o  


第五十四章  喝酒误事


        妮娅回到霍格沃茨时,天空还飘着鹅毛大雪,赫敏、哈利还有罗恩裹着红色的围巾站在门厅。


  看到妮娅身上的伤痕和纱布,赫敏再也忍不住红了眼眶,上前抱住了她,低声安慰道:“妮娅,我很抱歉,你和你的父亲发生这样的意外。”


  妮娅没有说话,只是闭上了眼睛,紧紧地搂住了她。


  “外面很冷,礼堂里有热饮和好吃的东西,我们可以回去再说。”哈利裹紧了身上的巫师袍,呼出的热气已经在他的眼镜上起了薄薄的一层霜,“我们走吧!”


  诺大的礼堂里还残留着圣诞节的气息,巨大的圣诞树上还挂着很多闪亮的小星星,耳边也充斥着铃铛的清脆响声,邓布利多坐在长桌上,看着四个人走进了礼堂。


  “妮娅,我想你需要一杯热巧克力!”哈利坐在妮娅的旁边,将面前的杯子推了过来,“喝点这个,你的心情也会好起来。”


  “谢谢你,哈利。”妮娅托起杯子,指尖感受着它的温度,慢慢地喝了一口,浓郁的甜味让她之前阴霾的心情有了一丝好转。

 

 

  “校长,您单独找我有什么事?”晚餐后,妮娅望着地下室入口站着的白胡子老人,并不是十分吃惊,早在礼堂,她就能感受到这位老者欲言又止的表情。


  老者慢慢地朝着她走来,“关于你父亲的事,福吉部长已经和我提起,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为了你的安全,你得一直呆在霍格沃茨。”


  妮娅点点头,对这个解决方案并不十分上心,此时的她迫切地想证实另一件事,“校长,那些黑衣人的身份,您知道吗?”


  “克里斯,你看到了对吗?”邓布利多并没有说破,只是反问了她,这让她更加确定了这件事。


  她压低了声音,双眼紧紧地盯着对面的人,“是食死徒,对吗?那个人要回来了,对吗?可是这一切和我的父亲又有什么关系?”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关于你父亲的事,我想还是得由魔法部的人告诉你,我只能说,原来的他是我们学院非常优秀的毕业生,和哈利的父亲、卢平教授,还有现在越狱的布莱克都是朋友,但是那个人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所有的事都往着不能预估的方向进行。”他沉浸在回忆里,原本明亮的眼睛里也闪过了苍老的痕迹。


  “校长,我想救我的父亲,您能帮我吗?”妮娅扯着他宽大的巫师袍,祈求着。


  一双大手覆上了妮娅紧握成拳的手,邓布利多轻声安慰,“这已经不单单是我能控制的事情,还牵扯了魔法部,以及那个人的事情,我可以护你安全,但无法干涉魔法部的事情。妮娅,你很聪明,我想你应该知道如何去做。”他伸手拍了拍妮娅的肩膀,似乎在给她加油打气。


  妮娅松开了邓布利多的衣袍,然后缓缓地走进了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夜已深,此时的休息室里除了永不熄灭的烛火,没有其他任何能让她觉得温暖的东西。


  手上的吊坠刚刚隐去淡绿色的光芒,妮娅始终无法联系上父亲,新的《预言家日报》被她紧紧地握在手里,上面公布的噩耗让她一时无法接受。


  亚尔斯街道,她所有的邻居,一共21个人,包括未出世的孩子,全部遇难,无人生还……


  遇难者的名单里还有一个人的名字:雅各布斯 马尔塞。


  这个像雏菊一样阳光开朗的男孩子,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14岁的平安夜。


  她再也无法看到他灿烂的笑脸,听到他抱着吉他唱歌的声音,再也看不到他为了音乐站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样子……


  妮娅咬紧了嘴唇,将脸埋进了臂弯里,开始放声大哭。


  关于那两个视生命如蝼蚁一般的黑衣人,那些烙在前臂的黑色印记,透过了被扯裂的黑袍,同样落在了她的眼里。


  无眠的夜里,她思念着所有逝去的人,开始在有求必应屋里,用魔杖挥下了第一个“钻心剜骨”、“灵魂出窍”……


  

  圣诞假期快接近尾声,霍格莫德村依旧是满满的节假日气息,由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大部分学生都回家去欢度圣诞节,所以此时的街道上显得有些冷清。


  一个小小的人裹着黑色的巫师袍,带着帽兜和面具,在风雪里前行。


  此人的目的地是位于大路拐角处的猪头酒吧,推门进去,就可以将酒吧里的情况尽收眼底。


  这是一间狭窄肮脏的屋子,窗户上积满了厚厚的污垢,光线无法透进来,所以这里的一切都很好地隐藏在了阴暗里。


  粗糙的木头吧台上点着一些蜡烛,是屋子里的唯一光源,黑衣人走上前,在吧台上放了一枚金加隆。


  “这里最烈的酒,给我来一份!”声音经过处理,显得特别低沉和嘶哑。


  酒吧的老板是个满头白发的男巫,留着长长的胡子。


  他打量着这个全身包裹的黑衣人,比了比身高,一开口就是满口的酒气,“哪里来的未成年人?这里不对未成年人出售酒精,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适合你!”


  酒吧的人不多,老板的声音十分洪亮,惹得所有的酒客都朝吧台张望,每个人也不约而同地发出了嘲笑的声音。


  “喔~~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就想喝酒?”


  “嘻嘻!黄油啤酒适合你,牛奶才适合你这种没断奶的孩子!”


  ……


  黑衣人并不在意这些嘲讽,继续丢下两枚金加隆,重复着说着同样的话,“最烈的酒,给我来一份!”


  吧台里的老板开始重新打量眼前的黑衣人,黑袍和帽兜遮住了大部分,脸上也被面具遮得死死的,看来是有备而来。


  看在钱的份上,他觉得也可以。


  他咂巴了一下嘴,将吧台上的金加隆收进了怀里。


  “瓶子给你,帮我装起来。”黑衣人从黑袍里伸出来手,带着黑色的手套,递出一个带着木塞的玻璃瓶。


  从猪头酒吧出来后,黑衣人又赶往了尖叫屋棚,在同样熟悉的地方,放着一个被打开的油布包裹,里面的肉干和糖果已经不见了,毯子也被拖走。


  黑衣人走近,从怀里掏出一些新鲜的肉干和食物,仔细地包了起来,放回原地,然后无声地退出了尖叫屋棚。


  他并没有发现,一只黑狗从隐秘的阴暗处走了出来,跟在了他的身后。


  

  “轰”一声轻响,独眼女巫背后的密道被打开,黑衣人从里面出来,将巫师的帽兜取下,拿掉了影响呼吸的面具,将盘起的金发散下……


  妮娅怀里抱着一瓶酒,慢慢地往往斯莱特林的寝室走去。  


  “德拉科,你什么时候回来?”


  “明天。我的父亲交代了很多课后作业给我,我必须得完成。”


  “好,那我明天晚上在天文塔等你。不见不散!”


  德拉科盯着手里的宝石,直到它的绿光渐渐隐去,脑海里也再也没有响起女孩的声音。他能听出她声音里的不平静,就像黑湖湖面上的涟漪,一圈又一圈地扩散出去,敲击着自己的心……


  第二天清晨,他是最早起床的那个,催促着家养小精灵打包好自己的行李,然后踏上了回程。


  除了天文学上课,德拉科几乎没有来过天文塔,这是霍格沃茨最高的一座塔楼,也是离那些浩瀚的星空最接近的地方。


  他还记得,巨怪小姐很喜欢看星星,二年级的医疗翼,她就这么窝在阳台上,执著地看流星雨。


  流星划过的那一夜的记忆与现在眼前的影像重叠,他眼前的少女坐在最高的地方,伸出被冻红的右手,触摸着星空,手腕上的印记依旧十分清晰。


  天台上的风很大,但是雪已经停了,整个世界里银装素裹,只留下了女孩身上的红色帽子和围巾。他走近,却闻到了浓重的酒气,让他不禁紧紧皱眉。


  “你又在偷偷喝酒,你这个小酒鬼。”


  妮娅歪着脑袋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两颊因为醉酒已经红透,似乎看到了什么欣喜的事,她的脸上绽开了最灿烂的笑容,浅浅的梨涡此时更加明显了……


  “德拉科,抱!”她朝他张开了双臂,带上了撒娇的甜甜语气。


  金发少年一愣,随即明白了,这个小酒鬼已经喝醉了。


  没得到回应的妮娅似乎有些生气,嘟囔了一声,主动地凑到了对方的怀中,然后心满意足地嗅了嗅德拉科身上的香气。


  “嗯……这个味道很好闻,我喜欢!”耳边传来妮娅的声音,德拉科觉得醉酒后的妮娅和平时大相径庭,此时的她安静地挂在自己的身上,像一只慵懒的树袋熊,心满意足地打着瞌睡。


  他不排斥这种亲密接触,少女的身体隔着并不厚重的冬衣,与自己紧紧地贴在一起,这让他有些许晃神……


  妮娅将脸埋在德拉科的颈窝里,声音有些颤抖,“德拉科,我好害怕。”


  “那些人,是食死徒,他们的目的就是杀我的父亲,但是我连……我连原因都没有搞清……父亲为了保护我,已经和我断了联系,但我每天都在担心害怕,他会不会没有被魔法部保护好,会不会再次遭受袭击。”德拉科感受到了颈窝处的湿润和怀里人的微微颤抖,耳边带着哭腔的话语还在继续,“德拉科,那些人没有人性,他们杀了整个街道的所有人,连孩子都没放过,那些都是无辜的人。雅各布斯也在其中……他是我……是我最好的朋友,他那么有才华,本可以实现他的音乐梦,但是……就这么……”


  妮娅的声音已经完全哽咽,无助地搂住对方,哭得撕心裂肺……


  “食死徒”?来自那个不能说的神秘人的党羽?


  德拉科以为12年前的失败已经让他们全部覆灭,现在难道真如《预言家日报》所说,再次卷土重来?妮娅的父亲只是魔法部一名普通的傲罗,究竟为什么会被追杀?


  所有的问题堆积在一起,让他身处迷雾里,无法看清,或许,父亲可以帮自己解开这些疑问?


  在放肆痛哭以后,妮娅平复了激动的情绪。她放开了德拉科,在天文塔上用于上课的凳子上坐了下来,继续望着天空中的星星发呆。


  “马尔福家族会以星座命名,德拉科,又名天龙座,所以你的父母会喊你小龙,对吗?”


  德拉科挑眉,在她的旁边坐下。“幽灵究竟告诉了你多少事情?”


  妮娅晃着酒杯,又满上了一杯,正准备往嘴里送,却被人半路拦截,她听到德拉科不满地开口:“够了,你不能再喝了。”


  望着空空的手,妮娅吸了吸鼻子,裹紧了围巾,缓缓地将头靠在了对方的肩膀。


  她的声音很轻,像在喃喃自语,但是身边的人屏住了呼吸,静静地等着她再次开口。

 

  “生命真脆弱,就如同那天晚上的流星,消逝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我只希望自己能足够强大,强大到能保护好你们所有人。你、奥莉芙,还有赫敏都是我在这个学校最重视的人,如果,那个神秘人再次卷土重来,我不想失去你们之中的任何一个人。”


  德拉科灰蓝色的瞳孔瞬间紧缩,握着玻璃杯的右手指节泛白,他冷笑道:“原来在克里斯小姐的心目中,我和格兰杰小姐是一样的地位?那真是不幸。”


  那个泥巴种除了会给人惹麻烦,让别人受伤,还有什么价值?这个人的脑子是装满了芨芨草吗?为什么要这么护着她,还将她与自己相提并论?


  “德拉科,你来自马尔福家族,拥有最骄傲的资本,可以看不起赫敏的麻瓜出身,但是我知道你也足够的聪明,你会骄傲得比较有分寸。”妮娅抬头,脸上的泪痕还没干透,浅灰色的眼睛里已经没了低落和伤心,更多的是一种希冀,“斯莱特林的标志是一条巨蛇,圆滑而强大,我同样希望你也能成为那样的人。”


  回应她的只有无声的寂静,天空又开始飘起了雪花,一片一片地倾洒,轻飘飘地落满了两人的全身。


  妮娅不知道从哪里,又变出了一只玻璃杯,满上了淡黄色的烈酒,这次德拉科没有阻止,她一饮而尽,入口是极度的苦涩和辛辣,她刚忍住的眼泪,又不停地往外涌出。

  

  

  “啪!”女生寝室的大门被人大力地推开,惊得奥莉芙从衣柜里探出了脑袋。


  只见门口站着一个男生,而怀里抱着的正是她的室友。


  “你……你……怎么可以进女生寝室,马尔福!”奥莉芙吃惊地张着嘴,无法完整地说完一句话,“妮娅,妮娅她怎么了?”


  马尔福家的少爷,想进女生寝室还不容易?


  德拉科挑眉,并没有理会奥莉芙,径直走进了房间,“克里斯小姐喝醉了,她的床在哪里?”


  奥莉芙指了指靠近窗边的绿色床铺。


  少女的床很整洁,深绿色的丝绸帷幔下,整齐地叠放着一套浅绿色的睡衣。


  终于不是那只丑八怪兔子了。


  德拉科暗暗地想着,然后将怀里的人放到了床上后。


  “该死的,巨怪小姐,你怎么这么重!”他揉了揉发酸的肩膀,最后还是弯腰,帮床上的人拉好被子。


  醉酒状态的妮娅吧唧了一下嘴,翻身继续沉睡,把一切嘈杂与烦恼都抛诸于脑后。


  

  第二天,学校开始上课。当妮娅顶着宿醉的脸出现在礼堂的时候,奥莉芙还是微微吃了一惊。


  德拉科依旧坐在长桌的头端,朝着这边张望着,脸上还带了一些不易察觉的红晕。妮娅揉着发胀的太阳穴坐了下来,开始喝着奥莉芙递上来的热水。


  “妮娅,你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了吗?”奥莉芙小心翼翼地开口,时不时地看着对方的脸色。


  妮娅皱眉,关于昨晚的记忆,她只停留在了天文塔的喝酒和下雪。


  她单独约德拉科去天文塔喝酒聊天,确实是夹杂了私心,想借着酒后,对他说一些平时不敢说的话,提一些平时不敢提的要求。


  至于收效,德拉科没有当场甩脸色走人,也算是个好的开始。


  但是,之后还发生了什么?


  “嗯……头疼,奥莉芙,我不太记得了!”


  “梅林!你真的不该喝酒的,妮娅!”


  “怎么了?”妮娅心里已经有了不好的预感,难道自己发了酒疯?


  “昨晚,马尔福把你送回女生寝室后,你突然发疯,抱住他不肯松手,又是亲又是咬……”奥莉芙的声音越来越低,似乎不愿意回忆起昨晚那一幕,“最后,最后……马尔福施了一个昏睡咒,才让你安静。”


  妮娅的脸瞬间红透,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喝酒误事!



作者有话说:

妮娅找德拉科谈话,还有的私心是想让德拉科找他的父亲帮忙打听魔法部的事情,很显然,德拉科也有此意。


昨晚夜班,刚睡醒,就跑来更一发,大家久等了!!!爱你们~(^з^)-♡




评论 ( 23 )
热度 ( 619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