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HP】悬溺(49)

德拉科×原创女主,原著向,有私设

这章有剧情改动!也有糖!

卖萌打滚求小红心和小蓝手(。・ω・。)ノ♡ 欢迎来评论跟我探讨剧情吧(๑°3°๑)


第四十九章 再遇摄魂怪


        妮娅忘了那天晚上自己是怎么回到女生寝室的,她只记得了那个吻,那温热细腻的触感,那若即若离的气息,那振聋发聩的心跳声......两个人的眼里只有彼此的倒影,一条若有似无的线紧紧地将两颗心裹紧,再也无法分开。


  这是一个注定无眠的夜晚,但是马尔福少爷却在第二天发热了,微微的低热,妮娅路过斯莱特里休息室时,就听到了他和潘西、布雷斯之间的对话。


  “我们的马尔福少爷竟然发热了?梅林的胡子!”潘西的声音此时带上了浓浓的担心,但是她面前的金发少年对此嗤之以鼻。“帕金森小姐,你说话可以淑女一点吗?吵得我头疼。”


  德拉科用右手支着脑袋,不停地揉着太阳穴,同时皱紧了眉头。


  布雷斯整个人窝在沙发里,轻飘飘地开口:“说真的,德拉科,你应该去找庞弗雷夫人,而不是在这里熬着。”


  “够了!我知道该怎么做!”德拉科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靠在沙发上开始闭目养神。


  发热?头疼?应该是这几天训练淋雨的缘故。


  妮娅暗暗地盘算了一下时间,应该还能赶上等下的变形课,于是转过身跑回了自己的寝室。


  她趴在柜子前,拉出了自己的小药箱,从里面拿了几颗布洛芬片,用小纸袋装好,然后急匆匆地跑了出去。但休息室里已经空无一人,看来德拉科他们已经提前去了变形课教室。 

 


  麦格教授的变形课已经越来越难,而且每次都会留课后作业,让所有人都回去自己练习,下节课开始时必会抽考,所以大家都会提前到教室,练习上节课的内容。


  妮娅踩着上课的点推开门时,教室里已经坐满了人。


  奥莉芙正在教室的前几排冲妮娅招手,却发现她正在往另一个方向走去。“妮娅,我在这里!”


  少女并不是没有看到她朋友的招手,只是她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手里的药片被她从斯莱特林寝室一路捏过来,包装的小袋子已经皱皱巴巴。


  “德拉科,这个给你。”妮娅在金发少年的座位前站定,将手里的袋子放在了他的面前,“止痛片,对发热也有作用。如果依旧不舒服,早点去医疗翼……”


  她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可能只有她自己能听清了。


  德拉科对于她的突然出现,也有些意外,他抬头,捕获了那双浅灰色眼睛里的关心,昨晚的回忆被勾起,耳朵似乎有些发烫。


  “噔噔噔”门外响起了皮鞋踏楼板的声音,由远及近,很快麦格教授就推门走了进来。


  “各位回到座位上去,准备一下等下的考核。”


  妮娅立刻把目光从德拉科的身上收回,急匆匆地转身往奥莉芙那边走。


  此时的麦格教授已经在站在了讲台上,严厉的眼神扫视着台下所有的斯莱特林的学生。


  “下面开始考核。”她的话停顿了一下,全班的学生都屏住了呼吸,不敢抬头。“克里斯小姐,你先开始吧!”


  妮娅蹑手蹑脚地刚准备坐到位置上时,就被麦格教授点了名,立刻站直了身子,等候她的指示。


  “来,我们先来检验一下上节课的内容。”麦格教授手中的魔杖轻轻一挥,妮娅的桌前就出现了一只活泼的金刚鹦鹉,抖落着身上五彩斑斓的羽毛,蹦来蹦去,歪着头,乌溜溜的眼珠子盯着妮娅。“克里斯小姐,你可以开始了。”


  紧张地搓了搓手心里的汗,妮娅深吸一口气,抽出了魔杖,对着这只造型夸张的鹦鹉施咒,伴随着轻轻的“砰”的一声,鹦鹉周围扬起了一阵白雾,当雾气散去时,她的桌面上出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鱼,不停地扭动这身子,鱼唇也拼命地一张一合......


  “well done!”讲台上的麦格教授满意地点点头,“克里斯小姐的变形咒一如既往的优秀。”


  受到夸奖的妮娅微微地涨红了脸,有些害羞地坐回奥莉芙的身边。讲台上的考核仍在继续,她的衣袖被人轻轻地扯了扯,旁边奥莉芙的脑袋就凑了过来,压低着声音说:“妮娅,有你的小纸条。”


  霍格沃茨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流行起了麻瓜课堂上最常见的传纸条,唯一不同的是,小巫师们会用魔法将纸条变成各式各样的样式,通过各种方式送到自己想要送达的人的手中。


  但是显然这个给妮娅传纸条的人能力不够,这个小纸团在地上滚了一大圈之后,最后晃晃悠悠地停在了奥莉芙的脚边。


  妮娅看着这个纸团,内心也十分疑惑,目前在座的都是斯莱特林的学生,会给她传纸条的人应该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该不会是德拉科吧。


  她暗暗地想着,打开了这个纸团。


  “亲爱的克里斯小姐,你真的非常棒!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得到你的单独指导?”字迹很清秀、工整,落款是乔舒亚 福克斯?


  这是谁?妮娅将这个名字在脑海里过了很多遍,最终发现自己有限的记忆里并没有这个人,但是她还是提笔给他回了信,然后揉成一团,让它原路返回。


  她顺着纸团滚过的路径,终于在终点处看到了这个乔舒亚 福克斯,一个坐在角落里,安安静静的少年,深蓝色的瞳孔望着妮娅的方向,满是笑意。


  妮娅也微微地朝他点点头,对他报以礼貌的微笑。


  只是她并不知道,当她与她的小迷弟眼神交流之时,另有一双眼睛正在死死地盯着她们。


  课间休息时,麦格教授吩咐了课堂作业让大家自行练习,然后行色匆匆地离开了教室。妮娅被委以重任,临时担当起了这节变形课的小老师。


  当她正在乔舒亚的位置前,教他变形咒的技巧时,前方的教室出现了一些小骚动,奥莉芙的声音也由远及近,“妮娅,快,回头,回头!”


  妮娅疑惑地转过头,就看着半空中漂浮着两只白色的千纸鹤,被施了魔法,正在轻飘飘地朝着自己飞来,而第三只还在它的主人手中。


  德拉科手里的最后一只千纸鹤已经蠢蠢欲动,随着他纤长手指的动作,挥舞着翅膀慢悠悠地飞上了教室的半空中。


  妮娅有些吃惊地盯着金发少年的动作,三只纸鹤一直围绕着她慢慢地转动。她伸出右手,它们就摇摇晃晃地停在了她的手掌心,自动摊开,变成3张羊皮纸,里面的内容都一模一样。


  “谢谢你的药,还有,离那个小子远一点!”通过他张狂的字体,妮娅能感受到这个写字人心中隐隐的怒气。


  这小子是吃醋了?她抬起头,就看到德拉科正对着这边露出了挑衅的神色。


  高昂着下巴,双眼带着不屑,妮娅知道,这个眼神不是给她的,而是给她后面“那小子”乔舒亚 福克斯的。


  连吃醋都这么别扭。


  但妮娅的内心还是有些小小的窃喜,她将这些羊皮纸折好揣进了巫师袍的口袋,然后冲着德拉科做了一个鬼脸,继续转身辅导乔舒亚的变形咒。


  这节变形课后,斯莱特林学院里就流传出一个谣言,并不是空穴来风。


  斯莱特林的马尔福少爷当众用三只纸鹤示爱斯莱特林的巨怪小姐,但被巨怪小姐狠狠拒绝......


  妮娅本人倒是十分满意这个谣言,就如同二年级时,那封被德拉科烧毁的信所造成的误会一样,她现在也想让德拉科尝尝这样的感觉。


  

  比赛前夕,风狂雨骤,比以前更加厉害。走廊和教室里乌黑一片,只好多点了些火把和灯。妮娅裹紧了自己身上的巫师袍,在走廊上望着这场大雨发呆,这种来自大自然的强大压迫感让她不得不臣服。


  耳边响起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香气也随之萦绕在她的鼻尖。“你站在这里干什么?”


  金发少年扯了扯妮娅的袍子,将她往走廊里带了带。“别告诉我你在看风景,这种鬼天气!”


  妮娅乖乖地往后退了几步,然后转过身子,与德拉科面对面。


  “德拉科,你能答应我一个要求吗?”


  对面的少年正在给自己施防水防湿咒,听到妮娅近乎请求的语气,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微微皱眉。


  “什么要求?”


  妮娅低头,拢了拢贴在脸上湿透的碎发,“这个周末的魁地奇比赛,你能不参加吗?”


  “为什么?”德拉科的瞳孔有些放大,身体也紧绷,“难道,你想让格兰芬多赢得比赛?”


  妮娅慌忙摇着头,解释道:“不是的,德拉科,这种鬼天气,我怕会有危险,而且,你还在低热,这并不是最好的状态……”


  德拉科没有说话,静静地听着她的絮絮叨叨,思考了一下,最后开口,“我会和弗林特商量的。”


  妮娅盯着他灰蓝色的眼睛,一本正经地说:“德拉科,我有预感,会有大事发生。”


  “嗯?预感?巨怪小姐,你该不会真的以为你的占卜能力很强大吧?”


  “呵?马尔福少爷,你别忘了我还有幽灵的能力呢。”妮娅举起自己的右手,将两个人都熟悉的印记展现在他的面前。


  少女的手腕一直都很纤细,略显苍白的皮肤上,黑色的眼睛印记与青色的静脉纹理相互交错,却引出一些触人心弦的回忆。


  妮娅看着对方的眼神暗了下来,紧抿着嘴唇,她犹豫着伸出了手,轻轻触碰了对方的脸颊,最后,还是落到了他的肩膀上。


  “德拉科,我答应你,一定帮你查到这个幽灵是谁。”


  回应她的是呼啸而过的风雨声。


  “别了,巨怪小姐,你还是先照顾一下你的小粉丝吧。”德拉科盯着妮娅身后的不远处,一个男生的身影让他觉得十分刺眼。


  妮娅回头,果然看到了前面转弯处乔舒亚探头探脑的身影,她才记起来,今天乔舒亚约了自己去图书馆看书。


  她突然有种被“捉奸”的感觉,心虚地说:“德拉科,你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图书馆?”


  金发少年冷哼了一声,高傲地抬起头。“不去!”


  别扭的小孩。


  妮娅轻叹了一口气,踮起脚尖,在德拉科的脸上落下了一个轻轻的吻,一如那个夜晚。


  “那,晚上见,德拉科。”

  


  几天后,妮娅还是没有等到魁地奇比赛取消的通知,也没有得到斯莱特林队延后比赛的通知。


  她知道这件事情,德拉科也没有搞定,而魁地奇比赛也不会为雷雨这种小事而取消。


  比赛当天,妮娅和奥莉芙都起得很早,窗外是黑湖的湖底,一直都是黑暗一片,让人无法预测今天天气的好坏。


  妮娅看了一眼闹钟,时针已经指向了6点。突然,耳边响起了闷闷的雷声,把两个人都吓了一大跳。


  “梅林,这种鬼天气,他们真的还要比赛吗?”奥莉芙紧皱着眉头,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妮娅搂着她,轻声安慰:“没事的,奥莉芙。你赶紧洗漱,早点去给学长加油打气。他现在应该最想得到你的鼓励。”


  奥莉芙在妮娅的怀里红了眼,最后还是咬咬牙,起身去洗漱。


  隆隆的雷声再次袭来,妮娅呆呆地坐在床边,几个小时以后,他就要到外面魁地奇球场上去了,要在狂风之中搏斗,他会不会被风吹得站不住脚,左右摇晃?

   

  妮娅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遇到了同样早起的德拉科,此时他的脸上也写满了紧张,看来同样是听到了外面的雷声。


  “德拉科,加油!”妮娅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伏在他耳边低声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


  金发少年没有想到妮娅会突然抱住他,当场愣在原地,他和她离得如此之近,近到都能听到彼此心跳的声音。“咚 咚 咚……”一下一下,十分有力。


  “这次比赛,巨怪小姐和幽灵会像上次一样,有什么忠告吗?”


  “忠告吗?忠告就是别逞强,注意安全。”


  “只有那么一点?”


  “是的,只有那么一点,注意安全。”


  

  尽管雨一直下,全校师生也是和平常一样倾巢而出观看这次比赛。妮娅撑着一把大雨伞抵御着大风,行走在泥泞的道路上,往魁地奇球场走去。


  “妮娅。”有人喊了她的名字。然后一个身影带着湿漉漉的潮气,窜进了她的伞下。


  斗篷下面的人有一双深蓝色的眼睛,深褐色的头发已经被淋湿,紧紧的贴在头上。


  “乔舒亚?”


  “妮娅,你不会介意和我共用一把伞吧,外面的雨太大了。”


  妮娅望了望外面的瓢泼大雨,点了点头,“不介意,我们一起过去吧。”


  乔舒亚松了一口气,开心地笑了起来,十分绅士地接过了妮娅手里的雨伞,两个人一起往前走去。


  当两组球队队员换上红绿的袍子,走上球场时,球场上的气氛达到了最高/潮,大家都起身为他们鼓掌。

   

  风刮得厉害,他们走到球场时个个东倒西歪。在隆隆的雷声中,观众即使为他们欢呼鼓掌,他们也听不见。妮娅手里紧握的魔杖似乎感受到她的紧张,正散发着暖暖的触感,抚慰着她焦距的心情。


  霍琦夫人把哨子放到嘴边,使劲一吹,发出尖厉的哨声,比赛开始了。 


  球员们在球场上飞快地驰骋,掠过一个个模糊的红色和绿色的身影,由于暴雨的原因,所有观众都隐藏在斗篷和被风吹得不成形的雨伞下面,看台上很难知道比赛进行的情况。妮娅举着望远镜,探出身子去,不再顾及自己是否会被与淋湿,焦急地在大雨滂沱中寻找那个金色的影子。


  找到了,她看到德拉科骑在他的光轮2001之上,刚刚躲过了迎面而来的游走球的攻击。他骑得很快,似乎忘记了自己让他注意安全的忠告,身子在风中有些晃动不稳。

 

  天空越发黑了,好像黑夜已经决定提前到来。雨点十分密集地砸了下来,交织成一张细密的网,给所有东西都蒙上厚纱,模模糊糊的,看不清。球场上的每个人都淋得透湿,终于霍琦夫人的哨声伴随着第一次闪电吹响了,格兰芬多队叫了暂停。


  妮娅紧紧悬着的心,也暂时回到了胸腔里。


  她再次举起望远镜,在球场上搜寻着一只大狗的身影。


  今天是哈利的第一次比赛,小天狼星应该会来吧,这是一次可以跟他接触的机会,自己可不能放弃。


  错失了这个机会,再次见它也不知道是何时了,这几天她通过密道都把霍格莫德倒了个底朝天,都没有发现它的踪迹,真的是十分善于隐藏的高手。


  突然,她的眼前一片黑暗,有人挡在她的望远镜前。


  耳边响起了她熟悉的声音,“巨怪小姐,你又在看什么?”


  拿下望远镜,妮娅在大雨中看到了金发少年的身影,骑在他的光轮2001上,朝她吼着话。


  再也顾不上雨伞,她冲进了雨里,站在了看台边缘的栏杆上,探出了身子。


  乔舒亚也举着雨伞跟了上去。


  德拉科在看台前悬停,大雨扰乱了他的视线,只能模模糊糊地看见妮娅不顾朝他奔了过来。


  随后他的身上便多了一个温暖咒和防水防湿咒,虽然在这种鬼天气,这两个咒语几乎是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但是这短短时间的温暖还是让他冰凉的手脚恢复了一丝暖意。


  但是,妮娅的身后怎么又跟着那个跟屁虫!


  “德拉科,你还觉得冷吗?”妮娅的声音重新将他的思绪拉回,德拉科的眼睛微微眯起,终于看清了眼前人的模样。


  妮娅知道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特别狼狈,斗篷的帽子被风掀来了,大雨直接从头浇湿了自己的全身,雨水顺着刘海在脸上不停的流淌,让她险些睁不开眼睛,但是手里的动作都没有停,一直在帮他施咒。


  “德拉科,快回来!”场地下方传来了队友的呼喊声,催促着他下去商量作战计划。


  妮娅双手撑在栏杆上,朝他大喊,“德拉科,注意安全!”


  德拉科调转了飞天扫帚的方向,被冻得苍白的脸上浮现了一个小小的笑容,然后俯下身,朝队友飞去。



  伴随着哨声,比赛再次开始,比分开始焦灼。妮娅只能通过望远镜,看到空中红色和绿色的剪影。又一道闪电照亮了看台,妮娅看见了让她十分惊讶的身影:一条满身粗毛的巨大黑狗的侧影,这侧影在天际映得清清楚楚,它待在看台最高层的一排空座位上。

 

  妮娅立刻站了起来,极速地朝它狂奔。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看台上突然一片寂静,风虽然仍旧和以前一样地强劲,却忘记了吼叫,好像有人把风声关掉了。


  在这万籁无声之中,一阵熟悉又可怕的寒流向她袭来,从她每个毛孔钻进她的四肢百骸。


  伴随着闪电的光亮,上百个摄魂怪如同鬼魅一般出现在了魁地奇球场上……


  糟了。




作者有话说:电影里的千纸鹤梗被我用到了这里,哈哈哈,开心!!!

评论 ( 19 )
热度 ( 67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