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余文字记录者,幸得你们喜欢
weibo ID 大海哇都是水
安静是我的常态
写文是我的热爱

【HP】悬溺(23)

原著向,原创女主,有私设,密室剧情开启(๑• . •๑)

  

第二十三章 墙上的字

       万圣节终于要来了,妮娅最喜欢的南瓜派对也要来了,但是她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因为金妮的笔记本(伏地魔的笔记本),她一直都没有机会得到。

  晚餐时间

  斯莱特林的长桌,松软的奶油面包和温热的牛奶,妮娅却一点食欲也没有,正低头整理着草药课的笔记,下午的草药课,那个欺负她的罪魁祸首此时应该还躺在医疗翼昏迷吧。

  也许是自己斯莱特林巨怪的名声太过响亮,所以大家都想来欺负她一下,比如下午的草药课,她正带着耳罩认真地为曼德拉草换盆,突然有个人走过来大力地撞了她一下,手一滑,手里的花盆和曼德拉草就掉到了地上,花盆碎成一地,她被斯普劳特教授惩罚下课后打扫温室,而撞她的人,妮娅回头看了一眼,是一个自己都不认识的男生,此时正和他的伙伴捧腹大笑,她隔着耳罩都能听到他们的讥笑声。

  “嘶!”左手食指不小心被花盆碎片割破,鲜血立刻涌了出来,奥莉芙握着妮娅的左手,十分担忧地看着她。

  妮娅皱了一下眉头,起身用清水冲了冲手,简单地包扎了一下,若无其事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周边的斯莱特林们都对这种恶作剧见怪不怪,大家各自忙碌各自的事,似乎这一切都没发生。

  她默默地低下头,深金色的头发遮住了脸,在没人注意的角落,巫师袍里的手抽出了魔杖。

  “飞来飞去 Mobiliarbus!”她乘着大部分人都拔出曼德拉草的瞬间,对那个欺负她的男生轻声念了咒语。

  只见他的耳罩瞬间脱落,“啪嗒”掉到了桌子上。他的脸立刻扭曲,似乎听到了十分恐怖的声音,一把扔掉了手中的所有东西捂紧双耳,直挺挺地晕了过去。

  温室里立刻变得一团糟,大家不知所措地散开,斯普劳特教授拼命从惊慌的学生们中挤了出来,立刻抱起那个男生往医疗翼跑去。

  人群中的妮娅缓缓地收了魔杖,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准备退出拥挤的人群。然而她一抬眸,却对上了一双灰蓝色的眼睛,满是探究和疑惑,是马尔福家的小子,他都看到了?

  她缓缓地翘起唇角,对他笑了起来,露出两个浅浅的梨涡,用口型对德拉科无声地说:“他罪有应得。” 

  斯莱特林长桌

  德拉科慢慢地搅拌着桌子上的浓汤,汤匙轻轻触碰瓷碗的边缘,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他看着那个喜欢坐在桌尾的克里斯,陷入了沉思。

  那次医疗翼之后,他对克里斯一直都心存疑虑,即使她说自己通过印记突然拥有了幽灵的记忆和思维;但是她的行为、处事方式的改变,他也是看在眼里,之前那些欺负过她的人,先后因为意外或者其他原因受伤或者昏迷,今天草药课上故意撞她的男生也是如此,结果那都不是意外,就是她人为的。

  自己也欺负过她很多次,但为什么她不来报复自己,难道真的如她所说,幽灵的思想在作祟?

  想起她下午最后的一笑,德拉科只觉得背脊都窜过了一抹冷意。

  妮娅克里斯,现在应该选择相信你还是怀疑你?

  学校里的同学们都开开心心地参加万圣节的宴会,礼堂里已经像平常那样,用活蝙蝠装饰起来了。海格种的巨大南瓜被雕刻成了一盏盏灯笼,大得可以容三个人坐在里面。邓布利多预定了一支骷髅舞蹈团,给大家助兴。   

  妮娅慢慢地在阶梯上磨蹭,看着前面交谈甚欢的奥莉芙和伍德,决定不上去打扰。万圣节晚宴结束了,大家正一起叽叽喳喳地往各自的寝室走去。

  忽然前面嘈杂了起来,还不断有惊呼传来,妮娅有些好奇地踮起脚尖张望。

  “这下有好戏看了!”耳边传来德拉科的声音,妮娅有些吃惊地转过头。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只见德拉科冷笑了一声,在两个“保镖”的护卫下,成功地破开了前面的人墙走了过去,妮娅跟在后面,也往前挤去。

  在两扇窗户之间,距地面一尺高的墙面上,涂抹着一些字迹,在燃烧的火把的映照下闪着徽光。 

  “密室被打开了。 与继承人为敌者,警惕。 ”

  洛丽丝夫人,看门人的那只猫,尾巴挂在火把的支架上,身体僵硬得像块木板,眼睛睁得大大的,直勾勾地瞪着。

  哈利、罗恩和赫敏孤零零地站在走廊中间,学生们都在窃窃私语,妮娅的心却沉到了谷底,终于该来的还是来了。

  “ 与继承人为敌者, 警惕!下一个就是你, 泥巴种!” 是德拉科。他已经挤到人群前面,冰冷的眼睛活泛了起来,苍白的脸涨得通红。他看着挂在那里的那只静止僵硬的猫,脸上露出了狞笑。 

  又是泥巴种,马尔福你真的无药可救。妮娅瞪了他一眼,不再开口,因为费尔奇已经过来了,此时的他正在朝哈利发脾气。

  “你!”他尖声嚷道,“你!你杀死了我的猫!你杀死了它!我要杀死你! ”

   “费尔奇!” 邓布利多赶到了现场,后面跟着许多其他老师。一眨眼的工夫,他就走过哈利、罗恩和赫敏身边,把洛丽丝夫人从火把支架上解了下来。 

  “跟我来吧,费尔奇。”他对费尔奇说,“还有你们,波特先生、韦斯莱先生、格兰杰小姐。” 

  众人视线的焦点们被带走,大家都心有余悸,立刻散开,快速地往各自的寝室赶。奥莉芙和伍德匆匆告别后,便拉起妮娅的胳膊,嘟囔着,“太恐怖了,妮娅,这太恐怖了!”

  妮娅拍了拍她的手,安慰道:“没事的,你赶紧回去。”

  “那你呢?”奥莉芙有点生气,“你又要去哪里?这很危险!”

  妮娅闪烁其辞,“我还有些其他事,你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

  告别了奥莉芙,她就朝着一个落单的身影跑去。

  “马尔福,你站住!”妮娅跑得很急,但总算追上了。德拉科停下脚步转过头,有些不满地看着她。

  站定之后妮娅不再废话,直接单刀直入地询问起来,“你对于那个密室了解多少?”

  德拉科灰蓝色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疑虑,冷淡地回了一句,“这个不用你管!”

  “并不是我要管你,只是我脑海里的声音让我提醒你,不要去靠近密室,也不要独自在外游荡,很危险!”

  这是来自克里斯的关心?不,这是来自幽灵的关心,这个克里斯小姐不会这么好心。德拉科暗暗地想着。

  “话已经带到,我回去了!”

  “克里斯!”德拉科在身后喊住了她,“既然独自游荡很危险,那我们一起回去!”

  妮娅一愣,她的右手腕瞬间被德拉科拉起,大步往斯莱特林的休息室走去。

  她没有挣脱,低着头一言不发,任由他拉着走;他的嘴唇紧抿,脚下的步伐也迈得很大,似乎在逃避什么。

  穿过阴暗潮湿的地下甬道,两人终于来到了斯莱特林的石门前,蛇雕像嘶嘶嘶地开口:“口令”

  德拉科看了眼半隐在烛光下妮娅的脸,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她的那双看上去很漂亮的、浅色的、毫不掩饰的眼睛。她看向自己的目光仿佛具有两重性,在温和亲切的目光之中也闪动着不信任的、寻根究底的神情……

  他最后还是松开了她的手。

  妮娅上前一步,说出了口令,“纯血”

  石门缓缓打开,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似乎还十分热闹,大家三三两两地凑在一起,八卦着刚才墙上的字。

  德拉科和斯莱特林的巨怪小姐一同出现似乎引起了更大的话题,休息室里瞬间爆发了更多的讨论声。

  

  接连好几天,学生们不谈别的,整天议论洛丽丝夫人遭到攻击的事。费尔奇的表现使大家时时刻刻忘不了这件事。他经常在洛丽丝夫人遇害的地方踱来踱去,似乎以为攻击者还会再来,而不论费尔奇怎么清洗,那些文字仍然那么明亮地在石墙上闪烁。

  在好几天的守株待兔之后,妮娅终于在图书馆等到了赫敏和金妮,她走到赫敏的面前,晃了晃手里的《霍格沃茨 一段校史》,问道:“赫敏,你是在找这个吗?”

  “妮娅!”赫敏从一堆书中抬起头,看到了妮娅手里的那本书,惊奇道,“你怎么知道我在找这本书?”

  妮娅在赫敏的旁边坐了下来,压低声音,“因为我在找关于密室的事!”

  坐在另一边的金妮,身体不由地抖了一下,似乎十分不安。

  “金妮,你还记得我吗?”妮娅友好地冲着她了一下,“我们开学前在对角巷见过一面!”

  “你是……这个女孩十分害羞,低着头,声音也小得可怜,“斯莱特林的妮娅克里斯。”

  “谢谢你还记得我的名字,没有像你的双胞胎哥哥一样叫我巨怪小姐。”妮娅有些开玩笑地说道。

  金妮终于抬起头,和妮娅正式地打了一个招呼,“你好,妮娅!罗恩,他有时候会提起你,所以我记得。”

  听到这个回答,妮娅有些受宠若惊,而另一边,赫敏已经把校史翻了几遍,抱怨道:“为什么连校史都没有密室的记载?”

  “因为编校史的人不想我们知道这个。”妮娅再次靠了过去,轻声说,“或许我们学校,只有宾斯教授,才有可能知道这些了,毕竟他的年龄那么大了。”

  赫敏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继续在自己的本子上记着什么,而妮娅的目光已经被金妮桌上的一本毫不起眼的笔记本吸引,封皮上已经褪色,看起来十分破旧。

  “这个本子很特别,可以让我看下吗?”妮娅一边征求金妮的意见,一边的双手已经蠢蠢欲动,这个应该就是伏地魔的日记本。

  “这……这是我的日记本。”金妮一把抓住了这个本子,快速地塞回了书包中,“里面都是我的日记。”

  妮娅立刻收回了手,“是我唐突了,金妮,我向你道歉,对不起!”

  她就这么看着伏地魔的日记本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虽然有些可惜,但是转念一想,即使自己拿到了日记本,还是需要会蛇佬腔的哈利打开密室的大门,取得蛇怪的毒液才能毁灭这个魂器,所以,哈利才是主角,而自己能做的就是推动主角去尽快完成这个任务。  

  女生盥洗室。

  桃金娘的地盘,妮娅终于在一个没课的下午,悄悄地来到了这个地方,在一面污渍斑驳的、裂了缝的大镜子下面,是一排表面已经剥落的、石砌的水池。地板上湿漉漉的,几根蜡烛头低低地在托架上燃烧着,发出昏暗的光,照得地板阴森森的。一个个单间的木门油漆剥落,布满划痕;有一扇门的铰链脱开了,摇摇晃晃地悬挂在那里。 

     哭泣的桃金娘正在抽水马桶的水箱里飘浮着,揪着下巴上的一处地方。 

  “终于有人来陪我了!” 桃金娘兴奋地凑了上来,在妮娅的四周来回飘动,“斯莱特林?你叫什么名字?”

  “你好,桃金娘,我叫妮娅克里斯!” 虽然幽灵让自己十分寒冷,但是妮娅还是微笑着跟它打了一声招呼,“我来找一些东西!”

  飘在半空的幽灵似乎很开心,半透明的身子也变得不再那么透明,“我可以帮忙!妮娅要找什么?”

  也许是多年没和人说话,也许是被皮皮鬼欺负久了,桃金娘有些疯疯癫癫,一直在盥洗室里飘来飘去、自言自语。

  妮娅不再理会她,踩着满地的水渍,往一排生锈的水龙头走去,“应该在这里!”她开始一个又一个检查。

  “你在找什么?”感受到被冷落的桃金娘再次凑了上来,“可以和我说说吗?”

  妮娅一边仔细检查水龙头,一边敷衍着,“就是一些小东西,我想我可以自己找!”终于,在一个铜龙头的侧面,刻着一条小小的蛇,她伸手去拧了一下,却发现拧不开,它就像一个已经生锈的普通水龙头。

  桃金娘带着哭腔说,“我也是有感情的,你不能这样忽视我,尽管我已经死了。” 悲痛地啜泣一声,她升到空中,转了个身,头朝下栽进了抽水马桶,然后就不见了。而沉闷的抽泣声却传了过来,忽大忽小,带着浓浓的哀怨,妮娅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桃金娘,你别哭,你别哭啊!”妮娅连忙安慰,但是似乎没有用,桃金娘的哭声越来越大了。

  妮娅只好捂着耳朵离开了盥洗室,刚刚关上门,突然一个人的说话声,“妮娅,你怎么在这里?”

  “赫敏。”被抓包的妮娅只好硬着头皮转过头,“哈利、罗恩,下午好。”

  “我对密室也很好奇,这里又是离那些字最近的地方,所以就想过来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妮娅快速解释着,“可是这里除了哭泣的桃金娘,什么都没有。”

  三个人似乎相信了妮娅的说辞,“妮娅,你单独行动很危险!或许我们可以一起调查。”赫敏看出妮娅的犹豫,又补了一句,“你要相信我们,我们并没有对那只猫做什么。”

  “赫敏,我们是好朋友,我相信你们,也愿意加入你们。”妮娅迫不及待地说,“我刚只是走神看这些蜘蛛而已。”只有加入他们,她才能更好地引导哈利早日打开密室,解决伏地魔的笔记本,这次是他们主动邀请她,她求之不得。

  一听到蜘蛛,罗恩立刻左右张望了起来,只见窗户最上面的那块玻璃,那里大约有二十只蜘蛛在慌慌张张地爬行,似乎急于从玻璃上的一道小缝中钻出去。一根长长的银丝像绳索一样挂下来,看样子它们就是通过这根丝匆匆爬上来逃向窗外。 

        罗恩退了好几步,似乎正强忍住想逃走的冲动。“我不喜……不喜欢……蜘蛛。”他紧张地说。

  ‘‘这我倒没听说过,”赫敏惊讶地看着罗恩,“你在魔药课上那么多次使用蜘蛛。”

  “死蜘蛛我不在乎,”罗恩说,小心地将目光避开那些蜘蛛,“我只是不喜欢它们爬动的样子。” 

  妮娅忍得很辛苦,让自己不笑出来,而旁边的赫敏已经咯咯咯地笑了起来。

  嬉闹过后,他们还是一起进入了女生盥洗室,躲到最靠近里面的隔间里。

  “妮娅,我们想请你帮一个忙,帮我们向马尔福套个话。”赫敏紧张地绞着手,有些不好意思,“我们怀疑他就是斯莱特林的继承人。”哈利和罗恩也跟着点点头。

  妮娅对于这个怀疑一点都不惊讶,马尔福那么明显地讨厌麻瓜巫师,也难怪他们一直怀疑他,但是真的不是他,该怎么跟他们解释让他们相信呢?

  妮娅有些犯难,她沉思了一下,开口道,“恐怕你们要失望了,我和马尔福的关系也不是很好,他肯定也不愿意告知我。”

  “但是你们可以易容成高尔和克拉布,去套他的话!”妮娅顺势给他们想了另一个办法。

  “复方汤剂!”赫敏惊呼了起来,“你是说复方汤剂?”妮娅满意地点点头,和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

  但是赫敏的又眉头皱了起来,“但是我们不知道复方汤剂需要什么材料和熬制手法。”

  “这个交给我吧!”妮娅拍拍胸口,给他们保证,“我的父亲对这些有研究,等我写封信问他。”他的父亲,汉克不知道复方汤剂,但是幽灵的笔记本知道,妮娅只是为了给自己知道复方汤剂找一个合理的借口。

  “真好!”赫敏的眼睛亮了起来,看起来十分开心。

  “不过你们也要跟我分享一下,你们都查到了什么?”妮娅低声地问,四个脑壳凑在一起,在桃金娘的哭声中,一起讨论了起来。

  自此,女生盥洗室就变成了他们的秘密基地。

作者有话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爱你们(⑉°з°)-♡

评论 ( 7 )
热度 ( 67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咖啡大海(补档请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